把小家電及餐具通通藏起來!

看到好用的小家電總讓人心動,但是買回來又沒地方可以收,收到櫃子裡拿進拿出好麻煩﹖美美的餐具放在櫃子裡實在好可惜,好想擺出來,卻沒有地方可以擺,怎麼辦呢﹖

如何收納才能讓小家電不佔空間,才能讓餐具也能成為家的陳設呢﹖設計師絕對有辦法。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小家電及餐具收納好設計吧!

嵌入式家電減少油煙料理

屋主:顏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說讚好收納:嵌入式家電、中島吧台

 

專職家庭主婦的顏太太,對於廚房的設計特別要求,由於曾在國外求學習慣西式料理,一定要

要烤箱、蒸爐等家電設備,此外她對於開放式廚房的中島吧台設計也特別鍾情,因為這樣在廚

房也可以看得到小朋友,但因為家中小孩都還在學齡前,擔心小朋友在廚房危險,即使是開放

式的空間設計,還是需要考量安全,還有當孩子午睡時,廚房還能成為她喝下午茶的休憩空間。

廚房角落的咖啡吧:為了滿足顏太太午茶休憩區的需求,設計師運用廚房旁的小角落搭配燈光,成為她專屬的咖啡吧台,平時可在此喝咖啡看

伸縮安全門:雖是開放式空間依然有安全上的需求,設計師在吧台隱藏了造型伸縮矮門,當顏太太在烹飪時就可以讓小朋友不要進到廚房。

嵌入式烤箱及蒸爐:將廚具延伸,除了收納廚櫃外,還嵌入烤箱及蒸爐並連結到冰箱,讓廚房家電也能不佔空間地收納至牆面及櫃體。

嵌式入電爐讓吧台變身火鍋吧:雖然已有個正式的餐廳,但因為家中人口少,大都在中島吧台用餐,設計師為喜歡吃火鍋的屋主特別在桌面嵌入了電爐,變身火鍋吧。

小廚房更需要的嵌入式家電

屋主:林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嵌入式家電、吧台

從買下新房後,林太太最在意的就是建商配置的一字型廚房真的太小了,若把冰箱、廚房家電都收納進廚房,根本只能用「塞」的,因此在跟設計師溝通時,特別要求廚房的家電收納,由於林太太和先生平時都喜歡找朋友來家裡品酒,設計師在與林太太溝通後決定將小廚房變成開放式廚房,連結吧台,並延伸至客廳,把家電用嵌入方式配置在空間,把頭痛的廚房家電隱藏起來。

廚櫃連結冰箱:開放式廚房最頭痛的就是冰箱的收納,由於屋主預算有限無法購置嵌入式冰箱,設計師在規劃廚具,便

預留空間嵌入冰箱,並特意挑選了美型冰箱。

運用吧台嵌入家電:原本的一字型廚房是非常小的,並沒多餘空間可做中島吧台,設計師將廚房的牆拆除,為喜愛品酒

的屋主規劃了吧台,並嵌入烤箱等小家電,提升收納效率。

吧台搖身變為電器置物櫃

屋主:周先生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吧台

 

喜歡通透開放感的周先生,加上夫妻倆較少開伙,因此家中廚房選擇開放式規劃,為了不讓開放空間顯得雜亂,櫃體方面利用統一色系的白色系統櫃來收納,此外,吧台式的餐桌設計更藏著意想不到的收納巧思,除了適合三五好友來家中聚會,利用吧台的內側空間來收納小型家電與常用餐具等,一石二鳥的設計兼顧機能與生活質感。

統一色系營造開放感:系統櫃體、冰箱及吧台皆選用相同色系,利用視覺一致性,營造開放式廚房的開放通透感。

善用吧台內部空間:為了保持視覺上的開放與簡潔,設計師不另外設置櫃體,反而將收納空間向下延伸,善用吧台的內部空間,轉個念,吧台也能搖身家電置物櫃。

Dr.Home收納重點筆記

提示1 活動屏風成家電櫃的機能裝飾

家電櫃的規劃,中段檯面是使用最頻繁的家電料理區,可補充工作光源解決照明不足問題,再輔以造型屏風拉門作為遮蔽與裝飾。另外90 公分檯面下方第一排為黃金收納區,可將常用的烹飪工具、保鮮膜等東西規劃在這裡,提升使用效率。

提示2 複合式平台好收又好用

會產生蒸氣的小家電,像電鍋、熱水瓶等,並不宜放在櫃子裡,建議可在餐櫃中間設計內凹的平台,並內藏活動式餐桌,不但解決了這類家電用品的收納,還多出一個備餐台和餐桌可使用

提示3 精準尺寸有助於內嵌收納

要將烤箱、咖啡機、微波爐等小家電都隱藏起來,要預先了解精準的尺寸,利用內嵌的方式,用抽盤、門片方式達到隱藏與好使用兩種需求,無線路外露更顯美觀。

 更多內容詳見

http://ppt.cc/K4uW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廚房 收納這麼讚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