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浴室更清爽的神奇收納術!

怎麼搞的浴室老是亂七八糟,為何無法像飯店一樣清爽乾淨呢﹖可別忽略了浴室的收納,浴室的小東西可不少,小到牙刷、牙膏,大到吹風機、整髮器都要有地方收,

而且因為浴室多水氣,在材質及設備的選擇上就要更注意,只要能讓浴室的「物」都能有所歸,要打造五星級浴室可是一點也不難喔。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浴室收納好設計吧!

不怕潮溼的好設計

把漂亮的衛生備品擺在顯眼處吧!

屋主:嚴先生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說讚好收納:浴櫃

怎樣才能讓櫃體不因浴室潮濕的環境,而壽命變短或是時常發霉?設計師為屋主挑選發泡板材質,相比於外面普遍使用的木芯板,防潮效果更好。不僅防水,還有著回收再利用的特色,兩者相較下,更可不受浴室水氣的影響,作為浴櫃材質來說,美觀又省事。

增加不同櫃體功能:設計師在發泡板櫃浴中,規劃3 種不同功能的櫃型供選擇,讓漂亮的生活擺飾、毛巾收入開放櫃中;將琳瑯滿目的清潔用品、垃圾袋與掃具,置於洗手台下方;最後把吹風機、棉花棒等私人用品放入抽屜裡吧!不同於普遍一櫃成形導致整理不易,只要有更多選項,收納也能很漂亮!

以抽屜降低受潮風險

屋主:賴先生

家庭成員:父母、夫妻

說讚好收納:浴櫃

 

衛浴的收納最怕潮濕,尤其洗手台下的空間,容易濺到水但不利用又相當可惜,為此,設計師將洗手檯下的置物空間由常見的櫃門改為抽屜式,有別於一般櫃型需要探入其中尋找放置較深處的物品,抽屜設計可以更輕易地拿取物品,且加上懸空的設計,不易在清洗浴廁的過程中濺濕櫃體內部,降低物品受潮的可能。

易受潮物放置高處:高處的置物櫃適合收納更易受潮的衛生紙類衛生用品。

以抽屜取代對開櫃:抽屜式的設計不僅拿取物品相當便利,相較於對開櫃形較不易讓內部物件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且洗手檯面與抽屜間的空間,更可有效減少使用洗手檯時濺濕櫃體內部的情形。

讓空間有個性的木作造型浴櫃

屋主:Tina

家庭成員:1

說讚好收納:浴櫃

 

對於喜歡鄉村風的Tina 來說,擁有一間明亮柔美又具有浪漫氛圍的鄉村風小宅是她畢生的夢想,好不容易買下室內只有8 坪大的挑高小宅,Tina 希望在空間任何角落都能感受鄉村風氣息,專作鄉村風的設計師,不只客廳、餐廳及臥房都以鄉村風為主題,連浴室都洋溢鄉村風氣息,只是浴室要克服濕氣,看設計師如何做到。

做好除濕木作櫃也能進浴室:即便是浴室也要有風格,設計師在浴室也規劃了木作櫃,但要以乾濕分離的設計加上五合一浴室專用暖風機保持空間的乾燥,不用擔心濕氣影響櫃體。

畸零空間變身浴室書櫃

屋主:Johnny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收納:浴櫃

浴室的收納物件,除了常見的沐浴用品外,對很多人來說浴室也是閱讀空間,對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的Johnny 來說,浴室一定要有能收納書籍的地方,為此,設計師在馬桶上方特意切出了長形空間,並以鏡面反射搭配燈光設計,再以玻璃層板代替書櫃層板,讓Johnny 可以用來放置書及雜誌。

防潮是重點:浴室收納書籍,一定要注意防潮問題,除了要乾濕分離外,浴室通風要好,同時要借重除濕排風機,保持空間乾燥。

 

 更多內容詳見

http://ppt.cc/K4uWd

10/31底 po文在漂亮家居粉絲團就有機會得到樹德提供收納箱喔

http://ppt.cc/LBr12 ~快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浴室收納 收納達人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