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過多的問題該怎麼解~~

 4/3房兩廳/45

不良格局大搬風,客廳廚房對調,注入明亮採光收納機能滿載。

20多年的老屋原本有兩面採光,早年裝潢時封住一側小窗;再加上房間配置造成阻光,使得中央的餐廳區日照不足,收納動線也無完善規劃,十分不便。設計師大刀闊斧,拆

除鄰近客廳的臥房隔間,讓客餐廳與廚房重新分配對調,將餐廚區擺放在光線充足的區域。廚房隔間縮減,再加上拆除早年封閉的小窗,兩側都能引光入室,公共區因而重獲光明。

HOME DATA

 4/3房兩廳/45

坪數:45坪 屋齡:27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x2遊戲區主浴客浴陽台

家庭成員:夫妻孩子x2

總工程費用:電洽

主要建材:文化石塗料壁紙馬賽克磚

 

Before

 

After

Point 01

將廚房改為客廳,打開過去封閉的小窗,採光更佳。(見圖2)

Point 02

打開一房隔間改為半放式廚房連結吧檯設計,破除封閉感引入採光。(見圖四)

Point 03

拆除原玄關實牆,鞋櫃則與客廳的儲藏室合併設計 ,形成一到乾淨立面。(見圖5)

 

1. 原始客廳與餐廳轉角有一結構柱,造成畸零空間,視角顯得凌亂。將電視主牆向前挪移,完整包覆柱體,後方留出空間作為儲藏室使用,拉齊牆面線條也擴增收納。

2.  將廚房改為客廳使用,拆除後才發現早年封閉的小窗,不僅多了一道採光,也以百葉窗賦予嶄新樣貌,形塑溫暖居家,呼應鄉村風格。

3.規劃專屬的小孩遊戲區,玩具會本能隨手收好,大人的書籍物品收納則設置在餐廳。專區專用的收納概念,也讓整體空間不顯雜亂。

4.  由於以單側採光為主,因五拆除部分陽台牆面,拓寬開口,改以格子門窗區隔,不但保留屋主陽台小花園的夢想,通透的設計能引入大量陽光。

5. 原始的玄關過於狹長,且有一道實牆阻隔,感覺空間受阻。因此拆除實牆,讓玄關與客廳更為完整。鞋櫃則與客廳的儲藏室合併,形成一道乾淨立面。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MAArm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