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樓梯位置,保留內部使用面積,部分玻璃樓板保有挑高尺度

原始空間隔成上下兩層,因坪數有限,設計師必須以空間重疊的手法來規劃。首先挪移樓梯位置,安置好住家基本功能,將廚房設置在入口右方與玄關結合,左方的衛浴則拆除原本實牆,改採開放式設計,且包含洗衣功能,盡可能保留內部使用面積。餐廳與工作區共用,桌面皆採可折疊式設計,依需求使用。

 

Home Data

坪數 14

格局 客廳、工作區、餐廳、廚房、主臥、起居室/客房、衛浴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86萬元(不含傢具、電器等)

主要建材 鏽蝕黑鐵板、超白強化烤漆玻璃、12mm強化清玻璃、黑色烤漆玻璃、沖孔鋁板、60mm拉絲不鏽鋼管、3mm鋼索、文化石、黑板漆

 

Before

After

Point1 改變樓梯位置挪移到後方,將入口左右分別規劃衛浴及廚房,保留內部使用面積。(見圖2

Point2 將部分樓板改成透明玻璃,保留挑高天花高度,使小坪數空間不會有壓迫感。(見圖4

Point3 結合洗衣功能的衛浴改為半開放式設計,即使在裡面做事也能隨時注意到外面動靜。(見圖5

Point4 以拉門區隔起居室與主臥,客人來時,起居室可兼作客房。(見圖3

1 對於小坪數空間,設計師採用空間重疊手法,利用活動式傢具設計,使工作區與餐廳不受侷限。

2 以半開放櫃的方式堆疊而成的樓梯可作為收納使用。

3 樓上規劃為主臥及起居室,能招待來訪客人;折門式的設計適度保持屋主隱私。

4 部分透明玻璃樓板的設計,保留了原先挑高的尺度,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5 坪數迷你的衛浴以半開放式設計,使空間不顯擁擠;善用餐廳與工作區成為展示作品的牆面。

 

<<更多請鎖定>>

http://ppt.cc/MAAr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適隔間100例 小坪數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