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是客人與工作人員最常面對面的地方,設計好才能讓門面與服務都到位

吧台不只是客人的座位區,同時也是工作人員主要的作業區之一,除了尺寸、風格、材質的考量外,位置的安排也會影響店裡的動線,因此適宜的尺度與多面相的規劃,才能讓客人和工作人員都舒適好用。

狹長空間安排在中段最精簡人力

狹長空間若將吧台安排在基地最深處,由於距離入口太遠,因此難以招呼進門或者是外帶的客人,

因此建議此時可將吧台安排在空間中段位置,空間因此可略做區隔,站在吧台時可同時注意內用客人服務需求,又方便招呼外帶客人,小型餐廳也藉此可精簡人力。

 

用適合的吧台高度來招待客人

隨著座位與店員的距離食物或飲品提供方式不同,吧台也有各種不同的高度,吧台較高時,高度與台面差不多高的腰板也會變得醒目,設計時請務必留意﹔而腳踏板也盡量使用就算被踢髒也不會太明顯的材質。

  櫃台      BAR

 

 壽司                                                         丼飯

 

  日料理                                                鐵板燒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lVkc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飲空間設計聖經 吧檯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