柵欄有活動式的固定式的,你需要哪一種柵欄??

 

格柵可做在天花,作為裝飾樑的一種;也有做成立面,作為屏風之用。

 

格柵天花可分成活動式和固定式。在格柵內側有燈具時,若使用可拆卸的活動式格柵,較能隨時移開,方便維修燈具。

一般來說,為了要放置格柵,兩側需先做出天花,以便有空間可以安放。若是固定式格柵,四周下壁邊材,並下主骨架。

 

格柵與主骨架固定,格柵兩側固定於壁邊材。同時將吊筋固定於主骨架上,拉齊天花水平,並增加結構強度

若為活動式格柵,則在天花側邊釘上小榫,並在格柵兩側依照小榫的尺寸,切割出孔洞,並加裝活動蓋板。這樣在安放格柵時,就能確實卡住,卻也能隨意拿取,方便事後的維修。

 

圖說:固定式格柵。

插畫/黃雅方

圖說:天花側邊加上小榫,格柵加上可旋轉的活動蓋板。這樣就能隨意拿取,不會卡死。

插畫/黃雅方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