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浴室的面盆依安裝方式不同,概分為壁掛式、落地式,與櫃體結合的獨立盆設計。其中,最需要注重吊掛的是「壁掛式面盆」,安裝完時,可壓壓看面盆是否會晃動,確認是否堅固。

 

與櫃體結合的臉盆,是依靠櫃體的支撐,多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壁掛式面盆最注重的就是吊掛是否穩當,除了要確實打入壁虎(膨脹螺絲),牆面本身的結構性也相當重要。壁掛式面盆的下方再加上立柱,則變成落地式的設計,立柱的設計加強面盆的支撐力。

 

下面將介紹壁掛式面盆的安裝方式:

1 牆面安裝白鐵壁虎

2 安裝面盆,調整水平

3 與壁面接縫處塗上矽利康

 

首先依照牆面的安裝孔打入壁虎,需露7cm於牆外用來固定面盆。對準壁虎的位置,安裝面盆,以水平尺確認面盆的進出和水平後鎖緊螺絲。最後,面盆與壁面的接縫處填補矽利康,加強結構固定,確保面盆的穩固性。

 

除了壁掛式面盆外,與櫃面相崁的面盆,安裝方式:

1.確認安裝位置

固定面盆前,先在檯面上試擺,並以量尺確認面盆左右兩側的進出深度是否一致,確認完畢後標記面盆位置。

2.以矽利康固定

分別檯面和面盆底都塗上矽利康,依照標記的位置,將面盆放在台上固定

3.清除多餘的矽利康

 

設計施工╱日作設計

 

跑工地的P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SN0zE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