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布爾‧丁夫人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 漂亮家居/出版

牧場VS別墅傳承家族事業的世代居家

坐落於牧場中的老農舍,有點像是台灣鄉村的豪華農舍

45p024.jpg

 

坐擁廣大無際的菲仕蘭乳牛牧場世家,這聞名全球的畜牧區,每年生產出的乳製品,暢銷全世界,綠草如茵的翠綠草原孕育了成千上萬隻的乳牛,牠們對農家而言不僅僅是收入來源,更是提供全球人類每日所需的食物供應者。經營大牧場的紐蘭Nieuwland家族現為第二代來掌舵,現任牧場女主人可是遠從日本嫁來荷蘭的水噹噹空姐,經歷人生旅程與角色扮演全面被徹底翻轉,外柔內剛、不輕易認輸的性情讓她把家族事業與家庭生活(育有三女)打理得妥妥當當,然而從「家」的被迫轉換,上演著地球彼端,紐蘭家族兩代女主人的精彩居家故事。

45p025.jpg

新世代。新思潮。都會時尚的紐蘭太太

克服思鄉的日本女孩,在異地養育孩子照顧家庭

45p026.jpg

出生在日本大阪的紐蘭太太,從小至婚前一直與父母同住在大城市的小公寓裡,成長、擠身在繁忙與快節奏的大都會,城市生活一切都是如此自然;28歲後為了愛情的承諾來荷蘭定居,親眼看見夫家準備的新房,只有「夢幻」兩字形容,寧靜社區、嶄新建築、三個樓層、前後院加上大車庫,連想都不敢想,果真長居此地?前6年的居家時光,除了想念娘家的因素外,實在是太滿足了,接連大女兒、二女兒相繼出生,好住宅與好家庭,不知羨煞了多少人,一切都這樣順利下去嗎?!

45p028-2.jpg 45p028-3.jpg

 

牧場經營的改朝換代,全家勢必搬離新房入住約50年的老舊農舍,當時正懷著第三個女兒的紐蘭太太,身體上的疲累可以忍受,但心理上對老屋的認同與融入卻是如此格格不入,即使屋大、地大更寬闊的生活環境,短時間內,屋裏幾乎保留公婆的生活印記、屋外風景除了牧場與牛棚,其餘了無興趣,第一年的老屋居家心情,只有借宿的存在感,「家」還在定位當中!

45p027-3.jpg

老屋的輕蛻變與大自然的心靈療癒

時間與習慣,就是生活的最佳治療師,隨著女兒成長、牧場24小時管理與公婆的放手,私領域的日式澡堂和閣樓巧妙變身成現代女孩房,屋裡漸漸填滿自家熟悉的風貌與氣味,即使廚房的老資歷不如之前現代美觀,但站在碗槽前即可一眼望穿諾大的牧場,一個轉身,餐、客廳的視覺連線,讓居家生活天天與家人們緊密相連。就連之前忽略一陣子的戶外環繞美景,春夏時分,綠意盎然的樹林與大草原,陣列式的連綿不絕,至今演變成紐蘭太太最大的天然享受,無須月曆的提醒,每天拉開窗簾,大片樹林藉由樹葉的彩衣與飄散,節氣轉換一葉知秋,心靈的開敞與喜悅,漸漸地,愛上這片綠地和住宅,她不僅是生活如此,更是生命的延續。

45p027-2.jpg

更多荷蘭生活請鎖定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1GL121_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