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布爾‧丁夫人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 漂亮家居/出版

拼圖界的超級放大版

拼地板!

45p130-1.jpg

居家D.I.Y大改造,天花板真得只要忙那麼一次,就可永久保固!因為高高在上的天花任誰都觸碰不到(打蚊子、蒼蠅例外),對小朋友來說更是遙不可及,因此已經10年的天花板只要定期吸吸塵,現在看起來,依然亮麗如新。但相較我們天天踩在腳下的地板,就算吸塵與拖地一樣都不少,她的折舊率與被破壞率可就沒那麼好運氣!

45p130-2.jpg 45p130-3.jpg

記得當我第一次正式進入「我家」時,就被地上綠油油一片的長毛地毯給電到快昏倒!第一顏色就是怪怪深綠色,難到前屋主實在太愛戶外青草地,所以需要引景入室嗎?第二長毛地毯材質,我只要一顆葡萄乾不小心掉落,十之八九找不著,就這樣毛絨絨的交接之處,裡面到底藏了多少寶藏與細菌?我也無解。

第三荷蘭人習慣穿鞋入內,若天氣晴朗就罷,大門外的腳踏墊還可先過濾塵土,但若雨天下雪天,泥沼、汙垢通通進門,就算我在人前會暫時忍耐一下裝做沒看見,一但客人離開,就是瘋狂大掃除時間,連布爾爸爸也會被我一併牽連,翻白眼也沒用,我負責吸塵他負責弄乾地毯!

當小朋友們都陸續出生,開始進入「爬蟲類階段」,所有吃喝玩樂通通與地板密不可分,東西一但落地被我看見,絕對進垃圾箱,吃不得啊!但有時我沒看見呢?還不是通通進入小朋友肚內,多少細菌就這樣吃進去,想著、想著實在是受不了。

剛好趁Ethan在學步之際,特地花上兩三天的工作天,一口氣將餐廳至客廳地毯通通整頓換新,拼上木頭材質地板,正式告別難處理的長毛地毯,不只顏色煥然一新、清爽乾淨,居家空間也有被放大的錯覺,重點是就算小朋友們愛賴在地上玩耍或吃東西都可更一目了然,我也樂得讓當時剛剛學會走路的Ethan更多自由空間。

更多荷蘭生活請鎖定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1GL121_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板 荷蘭 布爾‧丁夫人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