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快速、省錢、精準!60天搞定居家裝修 》

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 水電

水電工程顧名思義就是給排水工程和電力工程的合稱,由於屬於藏在內部的隱蔽性工程,因此施工後很難從表面看出好壞,如果有了缺失需要改善、補救,將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這裡的「水」指的是冷、熱水管的配置、排水管、糞管以及衛浴配件組裝等;「電」指的是強電:舊電線換新、電容量的分配、基礎燈具及暖風機的裝設;弱電:有線電視、電話、網路、防盜保全、門禁管制、監視錄影等等相關設備。水電工程的每個步驟都非常重要,不只過程中必須謹慎進行,完工後也要加以測試,像是給排水管接好後,透過存水、加壓等方式,檢測有無漏水或是否暢通,才能避免日後發生使用上的問題。

14p160-1.jpg圖片提供©朵卡設計

排水管試水不加壓,直接倒水看通暢與否。

精準裝修TIPS

加壓試水可預防事後漏水情況

漏水常常因為零件沒有裝好或是少了步驟等錯誤造成,例如水管接頭要上塑膠油避免漏水,最好確認的方式就是測試。接好水管之後,在泥作進場填補做防水前,必須加壓試水至少24小時。24 小時內常保管內有水,並且用加壓機增壓至每平方公分10公斤的壓力,測試是否管徑和接頭足以承受水壓,沒有漏水的情形才可進行之後的工程。

14p160-2.jpg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鎖定:

《快速、省錢、精準!60天搞定居家裝修 》

229752.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