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鄭素靜  《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 》

以美式懷舊風格佈置的男人味

singleroom130927_0287.jpg

屋主 Mog Young Gyo (平面設計師)

地點 首爾漢南洞

屋型 公寓AREA 25坪,坪數  82.6平方公尺

裝修花費  440萬韓圜,約NT.130,000 傢具與小飾品308萬韓圜[ NT.91,000] ,貼壁紙60萬韓圜[ NT.18,000]

平面設計師 Mog Young Gyo的家,結構上就相當特別,老舊但看起來穩固的建築物,原本就是建造來給外國人居住的,早就因為充斥整個空間的異國風情,而和其他房子有所區隔,也使得他的房子擁有其他居家少見的獨特氛圍

P98.jpg

從書桌的另一邊看過去的客廳。整個客廳最亮眼的,就是這張復古沙發椅。深紅色非常有魅力。

 

復古又充滿異國情調的窗戶

這棟房子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窗戶。正確來說,是在窗戶所在的外牆,以及配合窗戶大小打穿的內牆之間的空間。寬闊的窗框可以用來放裝飾品或書,是其他房子很難找到的條件。每個地方都有點掉漆的復古窗戶,讓這個空間更加特別。品味十足的窗框,一下就擄獲了Mog Young Gyo挑剔的心,也成了以「Home Sweet Home」為原則挑選房子的他,最後選擇這棟房子的真正原因。廚房的入口也是能看見意外特色的部分之一。和一般套房沒有任何物品區隔廚房與客廳的構造不同,兩個空間之間立了一道拱形的開放式隔間牆,顯得相當復古。對除了貼壁紙和更換地板材質之外,只能接受現有房屋結構的文青們來說,找到這種不需要另外施工也令人滿意的房子,本身就是一種備受祝福的事情。

P103-1.jpg

當作穿衣間使用的小房間,衣架和配件整齊地擺放著。他的房子裡有許多留白,讓人不管走到哪個空間都不會有壓迫感,非常有品味。

 

懷舊風傢具與現代風色彩的結合

專輯封面設計、與時尚品牌合作、品牌顧問、散文作家等多重身分的他,活動範圍很廣泛,有興趣的領域也非常多。他自己形容自己是很重感覺的類型,不僅時尚,連音樂、汽車、摩托車、生活風格等都有所涉獵。他的家中很難找到閃閃發亮的全新物品,從傢具到裝飾品都是復古懷舊又有男子氣概。撿來的餐桌、朋友送的復古風單人沙發椅、在梨泰院骨董店買來的桌椅等,擺設了這些傢飾的客廳,是整個家中最費工夫的空間。為了這種美式懷舊風,而刻意挑選的陳舊傢具所帶來的熟悉感,以及僅限於原木色、鐵灰色與黑色等現代風色彩的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為了裝飾自己的家,他經常前往黃鶴洞的跳蚤市場和梨泰院的骨董店,也經常上可以低價買到好東西的e-Bay挖寶。喜歡在網路上多搜尋而且勤跑店家,讓他更能夠打造出自己喜歡的風格。「室內擺設也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所做的努力」,如同他所說的,讓空間變得想讓人長時間停留,是提升生活品質所該做的基本努力。

P103-2.jpg

從客廳窺探到的廚房一角,冰箱旁邊的收納櫃上,也擺放了他喜歡的飾品。

P104-2.jpg
從大學時就用到現在的床鋪。寢室的窗框上放了花盆還有小鬧鐘。

7/31前在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購買《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即有機會獲得「ORICRE旅行組」乙組!

GIF.jpg

 

更多文青style相關詳見

《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8-32坪小空間的自在居家提案、只要用無印良品、IKEA、H&M HOME就能打造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青風 美式懷舊 留白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