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鄭素靜  《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 》

用磁磚壁紙完成的現代拚貼世界

singleroom130829_0040.jpg

屋主  金道均  (攝影師)

地點 首爾聖水洞

公寓 30坪,99.1平方公尺

裝修花費 620萬韓元( 家具500萬,壁紙與施工120萬)

金道均的家又被稱為「浴室計畫」,就算說是只用一張壁紙就完成也不為過,就像真的貼上磁磚一樣方正規律的格子圖案壁紙,強烈散發出現代又復古的氣息。

singleroom130829_0002.jpg

佔據客廳一面牆的收藏。設計與色彩相當典雅的摺疊車Brompton、一一收集來的復古收音機和相機等,都是金道均的收藏品。牆上的大相片是他的代表作。

singleroom130829_0003 수정.jpg

仔細環顧這壁紙所營造出的既復古又現代的空間,會發現傢具和裝飾品都有相似的魅力。以包浩斯為基礎的現代主義,是他所追求的設計真理。親手設計製作的樺木書櫃與書桌、在德國讀書時從跳蚤市場慢慢收集來的復古設計椅、復古收音機和CD播放器等,都可以反應他對現代主義有多麼熱愛。此外,隨手放置的Freitag包包、Brompton腳踏車、Diptyque蠟燭等,觀察他所購買的品牌,就會更清楚知道他的喜好。家中四處都掛著他與眾多攝影師同事的作品,這也是讓整間房子更有藝術氣息的重要元素。將喜歡的攝影師作品放在身邊,近距離欣賞的喜悅不僅能豐富空間,更能豐富人生。對於夢想是建造一棟房子的他來說,當然不可能對現在的房子感到滿意。因為屋主個人的因素,使得他自己另外準備的設計圖也派不上用場,縱使很可惜,但他也不想隨便敷衍了事。他說,擁有一間很酷的文青套房,並不會太困難。問題在於懶惰。

7/31前在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購買《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即有機會獲得「ORICRE旅行組」乙組!

GIF.jpg

 

更多文青style相關詳見

《就是愛住文青風的家:8-32坪小空間的自在居家提案、只要用無印良品、IKEA、H&M HOME就能打造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青風 磁磚壁紙 格子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