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坂岡洋子  《老前生活整理 預約優雅後青春》

住在有如垃圾屋一般的家,是無法安心養老的!

煩惱1 無法踏出第一步

總是會忍不住為自己找藉口來拖延開始整理的時間。連我都想質問自己:到底打算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整理?請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呢?

A 先找到自己「最想改善的地方」,就從這裡開始做起

70P73.JPG

煩惱2 捨不得丟掉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

媽媽送的和服、孩子以前學才藝的用品等,這些具有紀念意義的東西老實說真的很佔空間。但是每次想要清理,總是從儲物間拿出來後又因為捨不得而放回原處,這樣的過程已經重複好幾次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A 訂出優先順序,只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70P76.JPG

煩惱3 老公不願意幫忙

在進行老前整理的時候,有很多沒辦法一個人做決定的事,但是每次找老公商量,都只得到曖昧的回應。因為他不肯動手幫忙,導致整理的工作完全沒有進展,靠我一個人把東西搬出來又放回去,最後弄得筋疲力盡。請問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老公願意出手幫忙呢?

A 先把屬於自己的空間整理乾淨,展現好的一面給對方看

 

煩惱4 整理途中遇到困難,無法達到「窗明几淨」的目標

我原本就不擅長整理家務。可能是因為心裡有所抗拒,很容易就覺得疲倦,而老是沒辦法達到原本設定的目標。停下來休息的期間,東西又再度增加,結果又再次回到原點。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整理得完呢?

A 從難度較低的作業開始著手,找出讓自己能夠持之以恆的方法

更多迎接有品質又舒適的熟年生活詳見

《老前生活整理 預約優雅後青春》

1GA070-udm_頁面_001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