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編輯部

想要用系統傢具做裝潢,但是卻不知從何開始?第一步應該做什麼?裝潢的流程順序應該怎麼做才對?在這裡我們將流程簡化,step by step從第一步到最後完工,教你快速學會、做對系統傢具裝潢流程。

111.JPG

1 裝潢前的準備      依照個性、需求尋找 適合的設計者

裝潢前建議先仔細了解、分析自己的個性與需求,尋找適合的裝潢方式。對於家中裝潢已有基礎想法的人,需要能幫忙整合的角色,這樣的人適合找系統傢具設計師,透過系統設計師的協助將想法實現。若對裝潢完全沒有想法,也沒有時間思考的人,則可以考慮找設計師幫忙,把一切細節交由設計師打理較妥當。

 

2 預算分配     預算分配與規劃

裝潢預算計算:很多首購族會將預算全部花在買屋,等到交屋後才發現忘了預留裝修費用,建議評估自身經濟狀況,預留房價1/10~2/10的預算做為裝修費用。

木作預算計算:木作工程通常佔裝修費用的30%左右,若以系統傢具裝潢取代木作,便可以此粗略推算出系統傢具可運用的費用。

     系統傢具預算計算:系統傢具大致上由五金、板材、門片所組成,費用會因為使用的等級高低而有落差,可先粗略分配每項佔比,才不會超出預算太多。

 

尋找廠商 廠商類型評估

 系統傢具廠商大致上可分為大眾品牌、工廠直營以及設計師這三大類,每一種有其優缺點,應先仔細了解、評估,並與此同時做詢價,之後再決定選擇適合自己的廠商合作。

 

4  設計規劃討論   施作空間及風格確認

 自行確認或與設計師討論,預計施作空間以及數量。系統傢具的門片將影響櫃體整體呈現,因此應先確認居家風格後,再選擇適合的款式、花紋及顏色。

 

5施作驗收    施作前後都需做驗收

 在施作前板材運到現場時,應先做驗收,如封邊條是否有明顯破口等,施作完成後,則需就交接處、門片等仔細驗收。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考

《圖解系統傢具裝潢術:輕鬆住進跟雜誌一樣美的家》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系統傢具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