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 非關設計

4人/4房2廳/30坪

善用收納櫃、隔間牆,化解礙眼樑柱,層板與間照設計紓緩矮天花壓迫感

設計師僅改變少部分格局,解決橫樑與柱子較多的問題,並加強櫃設計,將屋主從國外帶回的收藏品安置在房子的各個區塊。將客廳範圍擴至兩根柱之間,柱間的整面牆設計為格子狀展示收納電視櫃。廚房拆除隔間,與餐廳形成開放式相連,透過造型層板和間接照明,減緩餐桌上方原本較矮的天花板造成的壓迫感。

BEFORE

p78before.jpg

AFTER 格局破解

p78after.jpg

01男屋主的工作室設計如溫室,半面玻璃隔間,剛好將另一面光線引入室內,整排的吊燈,讓廊道也能保持明亮。(見圖2)

02打掉原本封閉的廚房和餐廳成為一個開放空間,動線與空間利用不再受制於原本隔牆與柱子。(見圖4)

03拆掉兩間小孩房中間的牆,改以摺疊門相互串連,未來使用更具彈性。依照柱位劃分兩房空間,並在柱子旁邊設計櫃子,讓原本突出的柱子消失。

04整面的電視收納櫃正好在兩根柱子之間,收藏展示皆宜,客廳格局也更方正。(見圖1)

p79-1.jpg

1 客廳一側是電視收納櫃,另一側牆面上也有木架,旅行時的照片和小紀念品隨處都能擺放。

p79-2.jpg

2 鄉以半面玻璃牆隔出工作室,卻不阻擋光線穿透,空間既獨立又開放。

p79-3.jpg

3 餐廳收納櫃面,做成一整排古典陶瓷小抽掛櫃。

p79-4.jpg

4 餐廳天花板原本較低,以造形層板做層次,配上色調溫暖的間接照明,以視覺上的變化化解低矮的侷促感。

p79-5.jpg

5 在L型的餐廳收納櫃裡安排神明櫃,完全融入整體的室內裝潢,更能避免灰塵滋生。

坪數 30坪
屋齡 20年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衛室x2、小孩房x2、工作室
主要建材   柚木皮、海島型木地板、文化磚、噴漆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樑柱過多 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