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居逸室內設計

拆掉過滿夾層解放視覺壓迫,善用樓高規劃垂直收納。弧形天花破解臥房大樑壓頂問題。

一位母親買下30年老屋給兒子作為未來的新房,原格局主臥較為狹長,有段無用的走道空間被浪費,主衛和客衛都相當窄小不便使用,主臥和次臥也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設計師率先打掉書房兩道隔牆,以半透明的摺門拉作為活動式隔間,拉大並開放廚房,讓客、餐廳、書房、廚房等公共空間相互串連,增加寬敞通透性。

BEFORE

p176before.jpg

AFTER 格局破解

p173after.jpg

01玄關正好有大樑壓頂,在玄關對面規劃了三面櫃,分散視覺也形成端景。(見圖2)

02拆除原本一房的隔間牆,改成以透明玻璃隔間的多功能室,讓公共空間除了陽台採光,也納入多功能室一側窗光。(見圖4)

03拆除原本相連的兩間浴室,改造成一間擁有乾濕分離淋浴間的大衛浴,其他空間規劃為主臥更衣室。配合玄關對面的三面櫃改變主臥入口,也讓動線變順暢。(見圖3、5)

p177-1.jpg

1 夾層空間主要以垂直收納的概念設計,除了廚房與主臥浴室上方的儲藏室,電視牆上方也有書櫃。藉由訂製的滑軌設計,讓配有輪子的梯子可任意移動,而梯子也可輕鬆收納在陽台空間。

p177-2.jpg

2 在樑下藉由三面櫃的設計,一面面對客廳作為展示中櫃,面向主臥空間的則是衣櫥高櫃,側面則以鏡牆呈現玄關的端景,將大樑完全隱藏起來,解決了格局與視覺上難解的問題。

p177-3.jpg

3 主臥床鋪上方正好壓樑,設計師藉由向天花板延伸的弧形背板設計,搭配間接燈光,消解了大樑的視覺阻礙與壓迫感,同時展現高聳空間的優點。

p177-4.jpg

4 多功能休息室以強化透明玻璃製做隔間及大拉門,以玻璃盒子的概念呈現。從玄關入口處就能一眼望向窗外海景,不只視線開闊,同時滿足空間採光。

p177-5.jpg

5 臥房的浴室牆面與衣櫃的牆面,藉由同樣的木皮與白色噴漆設計,以均衡的比例呈現,讓視覺更具趣味性。而可推拉又不佔空間的大型門片設計,讓使用更便利。

設計師得意技  弧型天花板化解壓樑問題
機能再加分 運用樓高優勢設計垂直收納

坪數 24坪
屋齡 30年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休憩室、浴室、主臥、儲藏室、更衣室、陽台
主要建材 木皮、綠建材油漆、海島型木地板、拋光石英磚、立體雕刻壁紙、茶鏡、大理石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4坪 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