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HAO DESIGN好室設計

3人/2房1廳/46坪

屋齡超過50年的老房子,有著老屋典型的格局狹長問題,加上三層樓中間還參雜了小夾層,原本的格局設計因空間過度切割,阻擋了光源,導致室內空間看起來十分昏暗。設計師大膽的在兩層樓間開設了一個天井,引進大量自然光,輔以樓梯作為串聯,以透明採光罩,打造出讓綠意和暖陽可以悠然入內的陽光小花園。

格局破解

003_after 1f.jpg

003_after 2-1f.jpg

003_after 2f.jpg

003_after 3f.jpg

01運用樓層的高低差及開窗設計,讓陽光小花園底層空間綠意可直接滲入格局小夾層中。(見圖1)
02兩層樓間打造天井,引進自然光,解決長形老屋採光不足問題。(見圖2)
03樓頂綠意花園利用透明採光罩讓光線自天井灑落室內。(見圖3)

003p17-1.jpg

1 不更動老宅格局,保留舊式房子才有的夾層,設計成供家人休息、親友來訪使用的起居室,保存昔日回憶,同時也降低裝潢成本。
003p17-2.jpg

2 客廳的藍色嵌牆置物櫃及廚房的黃色活動餐桌以重點色帶出空間特色,化解老屋沉悶氣息,替空間妝點新活力。
003p17-3.jpg

3 設計師大刀闊斧在兩層樓間打出一個天井,引進大量自然光,解決長型老屋採光不足的問題,輔以陽光小花園,讓光的軌跡與綠意滲進室內。
003p17-4.jpg

4 運用樓層的高低差及開窗設計,讓陽光小花園底層空間綠意可直接滲入格局小夾層中,模糊了室內外的界線。
003p17-5.jpg

5 利用舊材新用的特質,將原本舊屋的閩式窗框取下後,加以重新排列組合,讓空間變成獨樹一格的玻璃木窗牆,同時保存老屋原有的骨幹精神。

設計師得意技  運用樓層高低差聯結室內外關係
機能再加分     舊材再利用創造建築新語彙

坪數 46坪
屋齡 50年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起居室×2、衛浴×4
主要建材 松木夾板、水泥板、木紋磚、古銅把手、鐵件烤漆、栓木實木貼皮、南方松、檜木舊窗、海棠花玻璃、杉木板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形屋 46坪 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