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環境.JPG

現在的咖啡產業環境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處在哪?

基本上,我認為只要是餐飲服務業,最核心的基礎,大概不會有什麼改變,那就是我們面對顧客的態度,以及顧客對我們的期待。然而,我初入行時的年代,的確和現在不同了,顧客點了什麼,沒有POS點餐系統幫忙記憶,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很幸運的是,愛看漫畫的我早就具備了「圖像思考模式」,所以不管客人之後怎樣大風吹換位置,我都能牢記他們的臉,把咖啡送到正確的人手上。我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但我更相信,「機會是給願意準備的人」。因為不怕困難,因為願意克服困難,很快的,我當上了店長。

 

我獲得了機會,也抓住了機會。但相較於機會是給願意準備的人,我也相信機會是給願意冒險的人。我當然可以安於當一個稱職的員工,但我沒有,我精進自己的技術,去做了許多「非本分」的事。我當然還是可以安於當一個稱職的店長,但我沒有,我告訴自己,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想開一間自己的店,就必須認清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

這些觀念,應該是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變過的真理吧􀊁

 

出處~GABEE. 作者~林東源

 

更多內容

http://goo.gl/OjQCPI

http://goo.gl/gIjEkR

http://goo.gl/sIU0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