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Farm Burger‧田楽

_余佩樺.攝影_Mei.圖片提供_for Farm Burger‧田楽

125.jpg

用食物創造與舊事物的美好相遇

從住宅巷弄中挖掘尚未被發現的老房子,透過改造再利用─「for Farm Burger‧田楽」因此誕生。重新啟用的空間現在作為餐廳使用,店內除了賣漢堡也販售鬆餅、沙拉等輕食,運用食物創造與舊事物相遇的美好;新舊交融的小亮點製造出小巷商機,延續老房子的另一個新生,也讓街道巷弄更添美好。

閒置舊舍的另一種可能

談起為什麼會在老房子裡賣漢堡的過程,「for Farm Burger‧田楽」店主人Mei回憶,正如許多人對於老房子的渴望、嚮往一樣,如果能將這樣的嚮往變成真實,並以一種餐廳經營形式且透過食物的牽引,進而認識到老空間,也許老房子不會面臨被拆除、繼續閒置的命運,而是有了更多的可能。

「起初我們渴望找到具特色的日式木造房舍,但礙於現實考量,因為在台中這類的老屋大多為政府或公營銀行所有,於是只好作罷;轉個念後,改從街巷中探尋,反倒讓我們發現到不少還沒被挖掘的老房子。」Mei說著。

找到了老房子,那接下來該思考的是店內要販賣什麼,才能把體驗復古時光的理念共同傳達出去?Mei說當時左思又想,最終選擇了漢堡,雖然說過去漢堡給人一種速食、人工等不健康印象,但,既然要在老房子裡賣漢堡,那麼就得克服這個困擾,所以漢堡裡頭所使用的蔬菜水果,有的連結在地小農,也有的是順著時令季節在走,所以漢堡會因食材而推出不同季節限定版,漢堡變得更加精緻也扣著老屋那獨一無二的專屬特色。而雖然老房子帶動空間再造也衍生出商機,但要在這樣的市場中被看見,不能只靠老房子當作賣點,所以他們在漢堡上下苦功,讓兩者之間創造出一種微妙平衡,把漢堡麵包、肉排、蔬菜以及醬汁,像是藝術品般層層堆疊,舊舊的空間飄進美食香,在老房子吃漢堡也別有一番滋味!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