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滂

通往中山大學,路名充滿海港氣息的哨船街邊有條岔路,內有一座小土地公廟,順著廟旁哨船頭山的斜坡登上幾步,便可看到一間懸掛復古燈泡繞邊招牌的「蹦米滂」。這是一群年輕人展現想到就做、邊做邊想的超高執行力與想像力而成的一間神秘小屋。

蹦米滂5-1.jpg

 

(復古燈泡圍繞著手繪招牌,夜晚看來更有風味。)

 

「蹦米滂」由六名成員組成運作,分別負責餐飲、甜點、自製麵包、活動企劃與行政等,彼此分工支援。剛接手時,因屋主搬離後無人打理,不僅荒煙漫草,房屋本身還有嚴重的白蟻問題,甚至時有蛇類出沒,造成附近居民不小恐慌。

透過里長租下此處,首先清理垃圾雜物,再請師傅噴藥殺蟲,將破損的木窗、木門修復,終於將房屋回復到可使用的狀態。

蹦米滂5-2.jpg

(經過整理的蹦米滂已經很難想像當初接手時的混亂。)

 

除此之外,後院還砌了一個露天小舞台,每塊磚頭與水泥都是團隊親自搬運、堆砌而成。如此繁複的工程,僅花了半年,便將原本的一片荒蕪,改造為令人眼目一亮的營業空間,不得不讓人佩服。

蹦米滂5-3.jpg

(半戶外的空間,地板上鋪滿了懷舊的馬賽克磁磚,都是以前就留到現在的痕跡,現在已經很難買到材料。)

 

什麼樣的人經營就會養出什麼樣的空間,規劃為蔬食菜堂、音樂演出、展覽、小劇場、工作坊等多功能場地的「蹦米滂」,看起來雖然很神秘,但其實就跟用熱血堅持理想的這群年輕人一樣,也有一股很悶燒的熱情等著被您發掘。

 

蹦米滂5-4.jpg

(夥伴們親手搬磚搬水泥砌成的小舞台,已經有多組表演團體在此登台演唱。)

 

圖片提供:蹦米滂

文字提供:老屋顏工作室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安海街3239號(哨船頭開台福德宮後方,沿香爐旁小路前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17 – 24 PM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engmipang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