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傢飾的挑選與搭配,掌握空間風格的呈現,對尤其注重生活感的鄉村風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花卉、條紋、格紋、綿布、亞麻是最常被使用的經典花樣與材質,復古小物及手感飾品,則和講究人味的鄉村風很對味。

187-399.jpg

南歐鄉村風
特色 南歐鄉村風融合南法、義大利、西班牙等環境特色,因此衍生出充滿自然氣息,以大地色系為主的傢具及空間。
材質 樸拙厚實的木材是傢具特質,常搭配呼應當地環境的籐編、亞麻、棉布及鍛鐵等材質。
佈置 運用大膽色彩搭配古樸質感的傢具及原石、陶燒地磚等原始材質,窗簾、床單等布料花色多擷取自然花草圖案為主。
挑選  選擇線條表現粗獷、樸實味道的傢具,或在餐桌椅、斗櫃等處以磁磚鑲嵌花果圖案裝飾的的傢具。設間空計©尼奧室內設計 攝影©江建勳
 

190-405.jpg

簡約鄉村風傢具呼應窗外綠樹景色
由於原始空間的大面窗戶引入戶外盎然的綠意,因此選擇顏色簡單、圖紋不過於複雜的傢具搭配,客廳以碎花圖案的沙發搭配格子布紋的單人椅,刻意不成套搭配,增加空間的變化及活潑感;開放式的公共區域以傢具劃分場域,使空間更為開闊明朗。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
 

191-408.jpg

花卉、古典語彙注入浪漫氛圍
以歐式浪漫為主軸的鄉村空間中,運用大地系的霧香色作為空間主色,注入輕柔舒適的調性。搭配具有古典語彙的桌几、花布圖騰的沙發展現一致的浪漫元素,同時運用素色的主人椅有效平衡視覺。牆面則透過畫作的擺放,共享與家人的美好回憶。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更多生活感的居家風格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鄉村風空間設計500》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