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中西區 和寂咖啡 料理 Wabi Sabi

和寂-1.jpg 
Wabi Sabi 和寂珈啡、料理

宮後街,名字很美的一條老街道,從西門路直通國華街水仙宮,是早期民權路3段尚未開通時的往來要道,街口的金格蛋糕旁,早上會有一攤老台南人愛去買的愛玉推車。

和寂-2.jpg

 

和寂咖啡位在斜對面的一棟老房子,咖啡館內收藏了許多日本時代的醫藥鐵牌&相關老品,也有藝術與書法作品,後來從店家粉絲團&朋友處得知,經營者是奇美醫院麻醉科陳醫師。

和寂-3.jpg

 

外頭車水馬龍的西門路,走進宮後街上的咖啡館,時光彷彿會在此停住。

吧檯的搭配很有趣,現代咖啡機後方是舊中藥房的藥櫃與日本店家商標,新與舊 台日與西式,融合的很巧妙。

和寂-4.jpg

 

旁邊還有兩組冰滴咖啡器材,緩緩滴落的咖啡液,呼應著外頭落下的細雨。

這棟房子分前後棟,中庭有天井。

和寂-5.jpg

 

整修時搭了玻璃罩但中間仍留了個空,下雨時雨絲就這樣落了下來,倒也詩情畫意,男、女廁也位在中庭,用木門隱藏住了,再後面就是廚房,很巧的是,朋友在此也遇到了之前在長榮路經營古瓏驊進口書店的老闆呢。

和寂-6.jpg

和寂-7.jpg 

和寂-8.jpg 

 

 

 

前棟二樓也是用餐區,擺了一組長桌,室內氣氛安靜而充滿著檜木香,往陽台處放著一對「地靈 人傑」的木門。

 

和寂-9.jpg

▼收藏品

和寂-10.jpg

和寂-11.jpg

和寂-12.jpg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