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篇-中西區>>

古老底蘊的新生活方法-藍鷹牌 1982 Life House

1982 Life House的故事,起源於這間老屋的前身-藍鷹冰果室。藍鷹冰果室於民國四十年成立,是台南廣為人知的手工冰淇淋品牌。後來,食品工廠量產開始進駐台灣,老牌手工製冰淇淋也隨著科技與歲月變遷,逐漸沒落。

現在1982 Life House的經營者,也就是藍鷹冰果室的第三代──1982出生的Micky。在2013冬天,回到老房子,除了要將記憶中的滋味重新讓大家品嘗,也希望結合在地農產,發揚友善土地的經營理念。

1982.JPG 

異地中專為旅人調配的咖啡香

暖暖蛇像是為空間填上更多的熟悉感,牆面上各種明信片與箴言字句,是旅人在冒險中的片段與記憶構成的迴廊。沒有太多硬是規劃出的格局或是新增加的建築構造,冰箱,用的是家庭冰箱,桌燈,好像是老闆刻意收購的古式復古桌燈。問起老闆阿勇先生,暖暖蛇是個怎麼樣的咖啡店,他說:旅人的咖啡店。

就讀廣告系出生的阿勇老闆,在當完兵後決定去菲律賓當志工,也因此,擴展了自己的眼界和視野,對旅行的回憶與經驗,像一隻慢慢長大的蝴蝶,逐漸化為暖暖蛇咖啡店的經營理念。

「台南是個古老的城市,他經過大城市的變革洗禮,卻仍保有小城鎮的風情。」

 

暖暖蛇.JPG 

 

詳細內容:http://fliphtml5.com/dtlz/dzrw

WuTalk!台南在地誌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uTalkTainan/

 

文章出處:WuTalk!台南在地誌 零拾柒期

 

照片出處:WuTalk!台南在地誌 零拾柒期

 

更多老屋相關詳見

《老家屋診療所 》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