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編輯   圖/橙白室內裝修設計

單層1人/1房2廳/14坪

首先把鄰近客廳的一房退縮,釋放更多空間與採光給客廳,隔間退至齊樑柱位置,並縮小後的空間將規劃為主臥更衣室。經過調整後而擴大許多的公共空間,利用一道大理石半牆結合客廳與書房, 一面做為電視牆,另一面則是書桌,動線因半牆形成雙動線,刻意不做滿的牆面,則讓視線因為有了延伸,空間感覺更加開闊。

b e f o r e

be.jpg 

a f t e r

af.jpg 

Tip.1 半高電視牆結合書桌設計,引導雙動線,一物多機能。

Tip.2 將空間釋放給屋主常待的客廳,擺得下舒適大沙發。

Tip.3 刪去的一房空間部分擴充為主臥更衣室,增加收納量。

85-1.jpg 

不以整面牆而是以半牆做規劃,讓單面採光的光線能打亮所有空間,並藉由整體空間的淺色系搭配,營造清爽放大的空間感受。

85-2.jpg 

利用一個大型櫃體,將所有收納整合,避免量體帶給空間負擔靠牆規劃,以層板、玻璃門板、高矮櫃等組合而成,給予造型豐富感,同時也不造成壓迫。

85-3.jpg 85-5.jpg 

整體空間除了自然元素外,皆以低彩度做配色,並藉由隔牆右移,自然光線得以大量湧入,空間也因此型塑出讓人放鬆的氛圍。

85-4.jpg 

因衛浴出口更改,多出來的空間便規劃成讀書區,而變得完整的牆面,塗上黑板漆就成了塗鴉牆,方便讀書時可隨手在牆上記事。

橙白室內裝修設計|設計師朱長義‧陳欣慧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14坪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書房、衛浴

總工程費用: 電洽

主要建材: 雪白銀狐大理石、超耐磨地板、文化石、白橡鋼刷木皮、黑板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公寓 套房 挑高 格局動線收納全有解,好窄變豪宅住得超舒服》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