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思文/ 汪忠錠     漂亮家居出版
桃園縣‧27 坪‧4 人‧2 房2 廳1 衛


p143.jpg 

屋主這樣說
想要自然又溫暖的空間  其實我對風格的設定很單純,只要自然、溫暖的感覺,不要太複雜的裝飾,不一定要用什麼風格。因為我喜歡木頭帶來的溫暖感覺,希望家裡不要用太冰冷的材質。當然新家一定會想好好佈置,而我也喜歡鄉村風雜貨,用日式鄉村風或北歐風都不錯。

設計師這樣想
文化石牆突顯日式鄉村風   白色為基調的日式鄉村風,在設計上沒有繁複裝飾,但透過電視牆文化石材質,搭配原木色層板的設計,就能點出自然質樸的特色。再加上廚房、客房彷彿對開門設計的透光玻璃格門設計,不僅可呼應日式鄉村風的設計語彙,也能為廊道與餐廳引進充足採

p144.jpg

1 用天花板造型界定空間。開放式的客、餐廳,利用不同的造型天花板作為空間界定,尤其是與餐廳交界的曲線造型天花板,搭配間接照明之後,不僅可透過燈光改變生活氛圍,也讓原本單調的空間,變得更有設計感。

p145.jpg

2 善用材質與設計語彙型塑風格。日式鄉村風的線條簡約不繁複,利用文化石電視主牆,搭配溫潤的原木色層板,突顯鄉村風自然質樸的材質特色,再透過玻璃格門強調風格,同時也將光線引進廊道與餐廳。

一次到位的風格設定與格局改造
透過白色為基調的空間用色,以及日式鄉村風經常使用的文化石牆作為電視主牆,再搭配淺色木紋檯面和層板,傳遞溫暖自然的空間氛圍,然後用趣味盎然的鄉村風雜貨佈置,突顯空間風格。

Iris家的廊道空間太大,且會被各房間入口包圍,若搭配傳統木門,將會形成陰暗的長廊,且廚房長度不足,無法容納冰箱,家中缺乏整體收納規劃,因此格局改造就著重在這些部分。

首先我們把廊道縮減,延長廚房空間,不僅可放進冰箱,還可增設電器櫃。餐桌旁也增設茶、餐櫃,且巧妙地把電箱藏起來;衛浴外也因此增加大容量的收納。此外,在入門四十五度角的位置,增設短隔間牆,讓Iris媽媽重視的風水財位有了依靠。

為了替廊道與餐廳引光,鄰近餐廳的客房與廚房門都用玻璃格門,彷彿對開門的設計,不僅呼應日式鄉村風的設計特色,也增加空間延伸感。至於主臥、次臥與衛浴門的隱藏門,則讓原本被切割得零碎的牆面消失於無形,經過這番改造,空間感截然不同,讓來訪的親友們讚嘆不已。


p147-1.jpg
3 讓風格定調的玻璃格門。新成屋未安裝門片,加上走道區被數個房門環繞,用傳統木門,會讓廊道變暗,白天也得開燈。因此廚房、客房都用鄉村風常見的格子門, 彷彿對開門的設計,既可將光線引進廊道與餐廳區,也讓風格定調。

p147-2.jpg
4 美化空間的展示、收納。原本較寬的廊道, 稍微縮減,讓餐廳得以增設茶、餐櫃,同時把電箱巧妙地隱藏在其中。此外,更利用樑下的空間,規劃開放式層板,讓Iris 可擺放書籍與鄉村風佈置,美化空間。

p147-3.jpg
5 多功能的窗邊臥榻。客廳和主臥房都利用窗邊採光最佳的地方,增設具有收納機能的臥榻,尤其客廳區的臥榻設計,可當作座椅使用,家中即使客人再多也不怕。主臥房的臥榻則與書桌連成一氣,讓喜歡閱讀的Iris,多了一個休憩空間。

p148-1.jpg
雙面鐘裝飾,風格立即成形
雙面鐘在鄉村風中是常用的裝飾元素,只要放在廊道,就能立刻顯現濃厚的風格特色。同時餐廳選擇細緻的吊燈,不僅視覺不顯厚重,也能呈現日式的簡約感。

p148-2.jpg
木質元素使空間同調
客廳沙發背牆選擇組合式畫框,搭配樹形照片掛飾,不論是畫框和掛飾,都選用溫潤的木質,呈現一致的素材調性,讓視覺統一。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鄉村風訂製專賣店:鄉村風女王Vivian不藏私、色彩、佈置、傢具採購大公開》

1105鄉村風 封面.jpg

博客來

誠   品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