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編輯部

2人/2房2廳/18坪單層(不含陽台)

放大對外窗,引進光線,減輕壓迫感;利用傢具界定生活空間。

18坪卻隔出三個狹窄房間,雖擁有極佳的頂樓視野,但因內部隔間太多,空間擁塞,阻擋陽光,空氣無法流通,裝潢也十分老氣。設計師大刀闊斧拆除所有輕隔間,僅保有原始磚牆結構的衛浴隔間牆,節省衛浴馬桶管線移位所需的額外費用,並從內部牆面、天花板進行隔處理熱並加裝排風扇,更大量運用白色與玻璃的材質,讓老屋擁有全新且透光的新面貌。

222.jpg 

Note 1 廚房採半開放式,以玻璃活動隔間達到靈活的雙向動線,也讓油煙可以阻擋不會進入客廳。

Note 2 以雙面櫃電視牆界定客廳、廚房和餐廳,同時讓客廳享有完整面寬,以天花的包覆性設計勾勒出公私領域的分野。

Note 3 主臥房以造型電視牆作為更衣室和臥室的隔間,橫拉門設計讓不規則的更衣室進出更便利。

Note 4 利用鄰近入口位置設置緩衝玄關,臨窗以木色景觀座台和穿透性屏隔創造具有層次性的景深。

11.jpg 

客臥以活動摺門為隔間,拉開門時不僅增加空間通透性,也讓綠色的牆面成為空間的跳色手法,產生視覺放大的效果。

p143-3.JPG 

臥榻區可作為前段可作為客廳區的景觀台延伸,後段則配合廚房吧檯的高度,作為餐廳的座椅,下方的抽屜也作為收納空間。

格       局:玄關、陽台、客廳、廚房、餐廳、主臥+更衣間、客房+書房、衛浴×1

主要建材:柚木集成材、超耐磨木地板、實木皮、系統櫃、磨砂玻璃、烤漆、南方松木、板岩

本書《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根據台灣常見小住宅屋型,分成三單元:無隔間式套房單層公寓大樓挑高宅。每單元個開始,先從決定該類小宅住得舒適又好收納的隔間配置關鍵點談起,教你透過格局規劃,做到動線順暢、採光明亮、通風良好、收納完備、門窗設計、多功運用、維繫家人互動;並告訴你關乎格局的生活細節思考:你是輕食主義抑或是大火烹調的廚房使用者;居住成員多寡、年齡、性別、身高等,經過全盤思考之後,無論自己裝修與或設計師溝通時,就更加暢通無阻。接著透過空間規劃案例,剖析設計師如何在既有空間中做到強效好收納、一房變多房、空間感超大, 200張以上的平面圖解析,450個小宅隔間設計提案,讓你不但能夠享受看平面圖的樂趣,更能夠從中找到滿足自家空間的格局配置。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公寓 套房 挑高 格局動線收納全有解,好窄變豪宅住得超舒服》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