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思文/ 汪忠錠     漂亮家居出版
新北市‧30坪‧1人‧2房2廳2衛

|雍凜|在外商公司擔任市場行銷工作的雍凜,熱愛棒球、騎自行車等運動,是個十足的陽光男。因為曾在美國生活過一段時間,為了將來成家考量而買下與父母家臨近的電梯大樓新成屋,並決定以能和未來另一半分享佈置喜悅的美式鄉村風作為新家的設計風格。


P117.jpg 

屋主這樣說
用溫暖美式鄉村風等待女主人   因為一直與父母同住,所以在舊家不論設計風格或佈置都沒有主控權,希望新家可以用我最喜歡的溫暖美式鄉村風設計,將來還可以和另一半共享佈置新居的樂趣。


設計師這樣想
用美式語彙與色彩,呼應暖男形象  第一次接觸雍凜,就覺得他的形象很陽光,當他說要用美式鄉村風設計自己家時,我們一點也不意外。但六年級的他,對顏色接受度很保守,還是選安全牌的米黃色,為讓空間能與他的個性呼應,我們除了大量運用美式語彙之外,更決定在公共空間配上呼應他陽光形象的綠色。

P119-1.jpg 

P119-2.jpg 

1+2 善用風格語彙,讓設計更到位。餐廳區捨棄傳統的窗簾,改為百葉窗,天花板增設木樑,突顯美式鄉村風的設計語彙。廚房保留原有的玻璃格門,在外面增設美式門斗,不僅為廊道引光,也讓空間風格更到位。

P119-3.jpg 

3 拆除隔間, 放大公共空間。把過大的主臥房隔間拆除, 改為和客廳相連的書房,放大了公共空間。並運用線板做出多層次天花板,搭配鄉村風常用的木樑、文化石,讓風格定調。


用美式鄉村風語彙塑造風格
第一次和雍凜見面,他就明確表示:「我喜歡美式鄉村風溫暖的感覺。」而我們也覺得個性陽光的他,很適合美式風格。新成屋原本的格局,主臥很大,客廳卻很小,對於常常與朋友小聚的雍凜來說,起居空間應該可以放大一點,因此我們拆除主臥隔間牆,改為客廳兼書房的開放空間。並且透過美式線板、文化石材質及餐廳區的裝飾性木樑,突顯美式設計語彙,並選用百葉窗取代傳統窗簾,廚房則保留原有的格子拉門,在外面增設美式門斗,讓風格更到位。


收納設計也是雍凜對未來家庭生活非常重視的一環,因為他經常出國,因此我們從玄關開始就做足大容量的鞋櫃、衣帽櫃。客廳兼書房則利用局部開放層板及大量的門片式收納,滿足未來生活需求;主臥房則規劃一整排衣櫃,即使未來女主人入住,容量也足夠。且所有櫃體,都以美式造型線板勾勒,連客用衛浴都採用相同造型門片,將入口隱藏起來,再結合鄉村風傢具、傢飾佈置,讓風格語彙無處不在。

P120-1.jpg 

P120-2.jpg 

4+5 因應未來生活,做足收納。雖然目前只有雍凜一個人住,但為了將來成家的需求,不僅在玄關區規劃大容量落地鞋櫃及衣帽櫃與收納雨傘等物件的空間;客、書房也做足收納,甚至用與收納櫃門形式相同的隱藏門,將客用衛浴入口藏起來,讓家變得乾淨、俐落。

P121-1.jpg 

6 與風格相襯的用色。為了傳遞美式鄉村風自然溫暖的空間氛圍,在公共空間的壁面色彩,刻意選擇綠色作為主色,搭配白色及原木色澤的收納櫃體,以及亞麻色布沙發,讓家感覺更溫馨。

P122-1.jpg 

多用小配件,提升生活感  因為想成家而買的房子,即使女主人還沒入住,也可以運用花卉、抱枕、地毯等軟裝佈置妝點空間,讓家增添暖度。

P122-2.jpg 

花卉、相框、擺飾,讓家更熱鬧  在自然的綠色牆面刻意留出展示區,掛上組合式花鳥、照片相框,再加上展示區的花卉、擺飾,就能讓家變得熱鬧繽紛,不再冷清。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鄉村風訂製專賣店:鄉村風女王Vivian不藏私、色彩、佈置、傢具採購大公開》

1105鄉村風 封面.jpg \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書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