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思文/ 汪忠錠     漂亮家居出版
台北市‧27坪‧2人‧2房2廳1衛

p199.jpg 

屋主這樣說
想要異國風,也要自然系   因為從事教職,我們夫妻倆經常利用寒暑假出國旅行,對於帶有異國色的空間設計非常嚮往,搬到木柵山區,主要是因為想要親近自然,也希望家中盡量可以運用自然質樸的材質和環境呼應。


設計師這樣想
讓旅人森呼吸的自然混搭   給喜歡旅遊的屋主,設計一個可以展示旅遊紀念的開放式空間,並透過風格強烈,帶有自然野趣的軟裝佈置,與大環境的青山綠樹相互呼應,讓異國風和自然系混搭的風格,帶來難以言喻的空間療癒。

p201.jpg 

1 展示旅遊收藏的開放式收納。為了滿足陳先生夫妻倆展示眾多旅遊紀念品的需求,在餐廳旁的主牆規劃一整排的開放展示層架,不僅可作為書櫃使用,也讓夫妻倆可以透過展示的紀念品,勾起美好的旅遊回憶。
p201-2.jpg 
2 與自然呼應的文化石牆。位於木柵山區的住宅,打開落地,映入眼簾的就是青山綠樹,都會區難以得見的美景,成為最佳裝飾。因此空間設計當然要與之呼應,選擇質樸自然的文化石牆。
p202-1.jpg 
3 給主臥一點粉色浪漫。雖然陳先生夫妻倆喜歡異國風,但卻不希望用太過濃豔的色彩,因此主臥房的壁面,選用帶有灰色調的粉色系,搭配淺色木紋衣櫃,感覺非常協調,也能與他們夫妻倆溫和不張揚的個性相稱。
p202-2.jpg 
4 粉紫色讓好夢連連。延續粉色系的灰色調,用淺紫色鋪陳的小孩房,有一種輕柔的夢幻感,身處寧靜山區,搭配如此柔和的用色,每天都能夠進入甜美夢鄉。

對空間佈置的喜好,通常非常個人化,喜歡旅行,也熱愛大自然的陳先生夫妻倆,個性自然不做作,不僅適合自然野趣的傢飾,也可運用帶有強烈異國情調的軟裝佈置空間。雖然空間用色比較保守,但是在傢飾的選擇上,卻可以稍微大膽,用強烈一點的顏色突顯風格。
p203-1.jpg 
鹿角燈和鹿頭營造自然野趣  帶有強烈異國風格的鹿角燈和鹿頭裝飾,為身處山區的住宅,帶來鄉居野趣的自然氛圍。
p203-2.jpg 
在軟裝佈置中玩色彩   雖然空間色彩相對保守,但是在軟裝佈置上卻可以使用較鮮明的顏色,突顯異國風的特色。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鄉村風訂製專賣店:鄉村風女王Vivian不藏私、色彩、佈置、傢具採購大公開》

1105鄉村風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書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