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本多さおり   漂亮家居出版

客廳只放會在這邊使用的物品

客廳使用的物品,以沙發和工作桌周邊這兩個地方為主要的收納場所。

p52-1.jpg 

客廳的小角落,雖然只有半坪的空間。但日常業務上會用到的電腦、印表機、文件、文具都十分精簡的收納在這邊

雖然不大但卻是我重要的工作空間

活用全方位空間

p52-2.jpg 

1 只要開始使用筆電就完全沒有其他物品的容身之地!將筆架黏貼在桌旁的窗戶邊,用來收納筆與剪刀,這樣就能在空中拿取物品了。

p52-3.jpg 

2 桌旁的硬質收納箱,抽屜專門用來收納文具用品與名片、文件等工作方面的物品。附輪收納箱的上層是老公的專用空間。如果他的東西放在外頭的話,都會收到這邊。

p52-4.jpg 

3 使用雙面膠幫印表機裝了滑輪來提高可動性。使用吸塵器打掃的時候也很方便。

邊桌所需要的物品通通集結在這邊

p53-1.jpg 

決定管理的數量   文件放入資料夾,並控管在收納架的容量範圍內,多出來就進行整理。

p53-2.jpg 

不知如何是好的臨時保管區   這個箱子專門用來收納不知道該往那放的物品。每個月都會整理1~2次,來決定物品怎麼處理。

p53-3.jpg p53-4.jpg 

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多的文具用品類。我會在開始收不下之前, 將所有東西拿出來確認使用頻率。用不到的物品就丟掉,剩下來的就依照筆、工具、消耗品等種類來類分。

為了方便管理,取用時也能馬上找到想要的物品,使用PP抽屜整理盒來做區塊整理。利用隔板來收納直立式立可帶、圖章等物品。抽屜前方空間擺放使用頻率較為頻繁的物品, 重視物品取用的方便性。

p55-1.jpg 

將木製三層櫃靠牆擺放。用來收納就算看完也想放在身旁的書籍與雜誌。上面擺放飾品和芳香用品。


不用特意整理的整理方法  用完馬上就收的最短距離

十分活躍的沙發桌有著餐桌、化妝臺、辦公桌等諸多功能。桌面下方的空間專門收納只會在這邊使用的物品。在這個小客廳裡面它可是相當寶貴的收納空間呢。

p57-2.jpg 

用餐與喝茶時的事前準備  杯墊與隔熱鍋墊、抹布都放到這個木箱裡。與其放在廚房還不如放在這邊好拿又好收。


p57-3.jpg 

筆電用完後就固定放回這裡用布蓋住。

p57-4.jpg 

木箱裡收納著指甲刀、鼻毛剪、潔面濕紙巾等,想到就能夠馬上使用的衛生用品。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無印系收納聖經:本多流不用動就收到好,美好收納日常!》

無印封面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