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瑞格琳‧霍尼格   P e r eg r i n e h o n i g . c o m

p156.jpg 

在看完美國藝術家佩瑞格琳‧霍尼格的採訪稿後,你絕對會用「詩人」來描述她,當然她的身分還包含畫家、雕刻家、製圖家以及華麗裝置藝術的專家。

佩瑞格琳也是美國精彩頻道(Bravo)實境秀《藝術巨作》(Work of Art)第一季的參賽藝術家。她在最後一集節目當中創作出精細古怪、嘉年華主題的創作,後來展示在布魯克林博物館。佩瑞格琳的作品傳遞她的想法、她的深思熟慮與美麗的創作手法。或者,可能有人會認為饒富詩意。

p159.jpg 

丹妮爾:形容一下首度覺得自己是藝術家的情景?

佩瑞格琳:那是在我4歲的時候,我記得當時我正在我媽公寓外陽臺,在陽光下畫畫。一位比利時男子與女友正從陽臺邊的樓梯走下來,然後叼著菸湊過來看看我在畫什麼。他說我非常有繪畫天分,只在紙上塗鴉太可惜了。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當時空氣中的灰塵、菸草味道以及紙張下面木頭地板的紋路。在那之前我從未得過這樣的讚美。

丹妮爾:你如何看待批評?

佩瑞格琳:如果評論者的觀點能從新角度剖析且切重要點,並經過深思熟慮,我會展現風度並以自信的態度來面對。但若是過時的論調,了無新意又自以為是,會鄙視這些評論。但批評依舊會影響我的心情,作品完成後,這些批評和展覽印刷品還是會在我心中徘徊。

丹妮爾:是否遇過創意瓶頸?如何擺脫?

佩瑞格琳:撞牆期是創造過程的一部分。我無法一直不間斷地創作與生產,我需要在每個實質進展間稍作調整。儘管隨著源源不絕的思緒與素材進入豐收仙境非常快樂,停下腳步對前進而言亦相當重要。我喜歡小城鎮裡岩石上或樹上的刻劃與塗鴉,「性、毒品和搖滾樂」,旁邊有一堆生鏽鐵罐或是標籤褪色的玻璃瓶,一陣風吹來,些許脫落的標籤正在玻璃瓶上顫動。我的品味或許會更加細緻,但感情不會變。親密行為、雞尾酒與音樂是穿梭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最好的潤滑劑。

p159-2.jpgp159-3.jpg 

丹妮爾:形容一下創意源源不絕時的感受?

佩瑞格琳:進入創作狀態是很嚴肅的過程,我會變得很敏感,而且當我睡著之後還會做很驚奇的夢。

親密行為、雞尾酒與音樂是穿梭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最好的潤滑劑。

脫離創意撞牆期    提案27

走進你一直覺得好奇的店面,像是手繪招牌、被遺忘的霓虹鐘、把玩玻璃瓶的老貓,主窗臺的蕨類盆栽都是不錯的標的。補鞋匠、裝訂商、銀器工匠等,你或許會發現,有些看來黯淡無光的東西其實是塊寶石。邁開步伐,為自己做一張奇特的名片,訂做一個一直很想要的物件。請保持禮貌,但不要害臊。我的名字很少見,所以我喜歡在物件上刻上名字。回家後把收據貼在牆上。好好享受體驗新奇空間的時光吧。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你的IDEA蠢斃了!:靈感瞬發製造機,來自全球50個成功設計人教你脫離囧境的創意提案

%E4%BD%A0%E7%9A%84IDEA%E8%A0%A2%E6%96%83%E4%BA%86.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