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解析︱工業風桌几搭配運用

當空間已設計成工業風的感覺,空間軟件就變得無比重要。

p128.jpg 

p153.jpg 


強調復古工業風的軟件。
為你介紹工業風家具挑選--桌几
選購這樣做
01 不同款式要注意色彩與線條感
工業風空間的餐桌最常出現實木或拼木桌板配鐵製桌腳,但切記桌腳的造型要跟空間中主要的線條相互配合,才不至於產生不協調的突兀感。另外,不鏽鋼、水泥、甚至磁磚拼貼桌板也都是搭配工業風的好選擇,桌腳的部分,可請鐵工定製,或是購買歐美的 老件做搭配。
02 桌几材質應與沙發連結
茶几或邊几跟沙發、主人椅會構成客廳整體視覺畫面,在挑選上應與沙發材質有所連結,例如木架沙發,可搭配木質、木搭玻璃、木搭鐵件茶几或舊木箱,皮革沙發通常有金屬腳的結構,可選擇金屬搭玻璃、金屬搭木質、金屬搭大理石等。
03 拼接桌面要注意木色與花紋
實木拼接桌板挑選時著重拼木的花紋是否喜歡,木色是否符合空間配色。而舊木拼料的表面通常為上漆處理,質感較粗糙,因每塊木質不見得相同,熱漲冷縮的現象可能比較明顯,使用上可搭配桌墊,若想保持原始的質感,則不建議打磨處理,以免破壞色彩及紋路。

04 木質桌面要注意是否會割手
工業風格桌几常見使用回收舊木或是金屬鐵件,質感上較為粗獷,要注意桌緣是否會割手,桌面若是原木也要用手觸摸,看看有沒有易刮傷皮膚的問題。
Note1 老木箱營造工業風的時代感
在窗邊的休憩空間,以老木箱取代一般的茶几,讓空間多一點時代的味道與遐想的索引,成為非常適合閱讀的角落。
p96.jpg 
Note2 老件書桌維持小空間的寬敞
屬於小孩房內的書桌,雖然是鐵件卻具有穿透感的鐵線桌腳與清爽的白色,消弭了鐵件的重量感,搭配老件鐵椅及桌燈,展現兼容並蓄的溫婉姿態。
p98.jpg 
Note3 金屬、木質交錯帶出溫馨工業感
一個是具機械維修背景的工程師,一個則是偏好溫馨氛圍,於是沙發邊几選擇鋁板、鉚釘等吻合飛行意象的材質為主,桌几則考量經常接觸使用,因此搭配木質桌面,俐落的桌腳設計讓小空間不顯壓迫。
p89.jpg 
Note4 移動式茶几製造豐富與層次
帶點復古懷舊感的工業居家,以白色、原木為背牆,並以牛仔丹寧布沙發為搭配,加上一張深棕色茶几,透過不同物件的色彩,創造空間的豐富層次。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工業風生活道具300選》《工業風空間設計5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工業風空間設計500》

工業風500 封面F---.jpg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