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 安格斯  漂亮家居出版

美式拉提窗之旅

找靈感--在舊金山住了一段時日,每天途經美麗維多利亞式建築與路上的輕軌電車,是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提拉窗戶也跟台灣的風景大相逕庭。

p120-2.jpg p120-1.jpg

所謂「火車窗」:全木工榫接製作,很酷的技術,但是沒有特殊吊引的機關,只能半開跟全開,且多以檜木製作,若像我們想要的大尺寸,根本重的推不動。

p121-3.jpg 

該面對的,還是要咬牙撐過去,接受了鋁窗骨架寬度限制,修修改改畫了很多次,再不斷要求工班製作前確認,務必做出跟設計圖一模一樣的窗戶。

p121-1.jpg p121-2.jpg 

高長比例的窗戶,在台灣固有的建築形式下,的確少見,也因此我們算是創新,所以就像這樣,不知道來回多少次, 精雕細琢那些尺寸、比例,才得出最終方案。但由於沒有吊引元件,下部窗戶也只能以推射窗替代,為了兩扇完美的仿單懸窗,代價真不小,但是我相信,這樣的窗戶,應該在台灣也找不到第二組了吧。

p121-4.jpg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生活感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