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編輯部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客廳的功能也不斷地演化,時至今日,各發展出結合不同空間功能的客廳,客廳可以與書房、餐廳、工作區域做連結,為生活再圈入全新樣貌。
p87.jpg
中島圖書館串聯親子互動
為喜愛閱讀的一家人,創造出以書牆、中島書桌為主軸的居家圖書館,以櫃體和中島書桌圈圍而成的書房,在動線上與公共廳區形成開放且可360度環繞的設計,透過無阻隔的空間框架,讓全家人無論在哪個區域都能關注彼此動態,共享更多親密的親子時光。  圖片提供©地所設計
注意 桌面下端的綠色板材實為淡化書桌量體意象,同時也巧妙將線路隱藏於內。

p104.jpg 
翠綠書櫃是空間重要量體
客廳與書房採開放式規劃,共享空間與光源。書房櫃體塗布綠色,與玄關鞋櫃作呼應,成為廳區的主要視覺焦點。而廳區雖看似隨興,但胡桃木電視櫃、茶几與矮背沙發皆為同一高度,是空間不大卻不顯得壓迫凌亂的原因。  圖片提供©馥閣設計
注意 除了綠色書櫃,其它立面量體保持淡色,只在平面點綴地毯、抱枕等軟件作呼應,適度留白令整體空間更舒適。

p126.jpg 

旋轉電視牆連結客廳與書房
以360度旋轉的電視柱為空間連結的樞紐,串起住家的主要空間-客廳、書房與餐廳。書房兼具餐廳機能、是屋主的主要活動區域,開放設計讓廳區呈現高度自由的環狀動線,展現隨興自在的生活態度。  圖片提供©法蘭德設計
色彩 沙發背牆為工地常見浪板噴上鮮黃色調,讓整體空間的工業風格注入些許活潑生動的元素。

p158.jpg 
懸吊鐵件創造書牆與電器櫃
屋齡15年左右的樓中樓住宅,最大的優勢就是面臨三面好採光,然而空間也有許多畸零角落,設計師利用客廳前方的空間打造為視聽娛樂機能,捨棄實體電視牆,施作嵌牆的懸吊鐵件書櫃,電視以鐵件結構立於地面,書櫃右方柱體同時隱藏電器櫃,讓各種收納簡化呈現。  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材質 以鐵板作為櫃體結構,從視覺上來說可達到細膩俐落的線條感,對結構上亦是十分紮實穩固。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客廳設計500》

客廳封面.JPG 

博客 來  

誠品 網路書店  

金石 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廳 閱讀空間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