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成員:夫妻與長女(9個月大)
要求:不會對小寶寶造成危險的廚房,在小寶寶進入學步期擴大行動範圍之前,勢必得安全大改造!!BEFORE--->

p106  

Q1:東西多到冰箱上面也一堆。但因視線不佳容易被遺忘,食品經常過期。

Q2:開放式的微波爐架擺滿各種雜物,有容易掉落物品及耐重性的危險。

Q3:越來越多的嬰兒用品需要開拓空間來收納。

WORK--->先將四處擺放的物品集中在一起,「餐具」、「保存容器」、「兒童用品」等種類來進行分類。為了能夠確實掌握食材的數量,就先以「乾貨」、「咖哩塊」、「調味料」等用途來分類。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話,就想像一下超市是如何陳列就可以了。

p107  

利用餐具櫃和推車來增加收納量
使用無印良品的不鏽鋼層架組,組合出用來收納&擺放家電的餐具櫃,以及能夠變成移動作業台、相當方便的推車。雖然用途和尺寸不同,但是材質跟寬度一樣,讓廚房呈現出風格統一的感覺。餐具櫃上層使用玻璃門,就算位置比較高,同樣能輕鬆確認內容物。

AFTER--->

p108-3  

推車用來收納餐桌的用品
將嬰兒用的紗布手帕和圍兜、餐具、餐後用的馬克杯等物品,統一收納在這個從餐桌伸手就能碰到的推車。

p108-1  p108-2  

離乳食調理用具放在流理檯側
流理檯這邊的抽屜裡面擺放著用來準備離乳食品的調理用具。在準備時同時伸個手就能夠拿到想要的用具。

平日的食材就用藤藍來收納
利用藤籃來進行分類,就能夠更加容易掌握庫存數量。也別忘了貼上「茶類」、「餅乾」、「乾貨」等標籤,這樣馬上就可以知道內容物是什麼了。食材都採直立式收納,就不會被壓到忘記它的存在了。

p10911  p10912  

高使用率的物品的固定位置;這層是拿取物品最方便的位置。從1軍挑選能夠堆疊的餐具收納在這邊。

p109-1  

儲備糧食就放到第2層;儲備糧食就放在這邊。這個位置的抽屜能夠一眼就確認出裡面的物品,最適合用來收納食材。

p109-2  

集中擺放保存容器;將所有保存容器集中收在這邊,廚房就不會到處都是保鮮盒了。

p108-3  

最下面放重量級物品;飲料和儲備糧食、罐頭、調味料等有一定重量的物品就放到最下層。收納時將產品名朝上擺放。

p109-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無印系收納聖經:本多流不用動就收到好,美好收納日常!》

無印封面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風 廚房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