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類與餅乾類
小包裝的就將大包裝丟掉,改用夾鍊袋收納,統一收納尺寸。將茶和餅乾分區。每天會用的咖啡濾紙、茶包就放到前面,使用頻率較低的茶壺就放到後面。(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6-2  p36-1  

乾貨類
常用的乾貨類就放到透明容器。開過的東西就放到夾鍊袋裡面。為了料理時方便取用,乾貨類特別挪到抽屜前面。空出後方的位置,來擺放高度較高的容器。(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6-4  p36-3  

儲備糧食
調味料、調理包、罐頭等,依照形狀相近來分類別。如果東西放到抽屜裡面會亂動的話,就放到盒子裡面固定好。扁平的物品也用直立收納。保存期限比較久的,就放抽屜後面。(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6-6  p36-5  

隱藏起來

避免色彩太過氾濫;為了不讓包裝過多的色調跑出來,在收納盒最前面插了一塊PP瓦楞版來遮蓋住。(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6-7  

放在架上的抽屜式收納盒

p37-1  

p37-22  p37-21  

抹布或是擦手巾等布類統一收在這邊。改用瓶罐收納料理用辛香料,在瓶蓋貼上標籤,這樣從上方一看就能知道是什麼東西。直接將乾式除塵紙從包裝整個拿出來收納,這樣一個動作就能夠拿到了。(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7-5  p37-4  p37-3  

備用品固定放在最上層
備用燈泡和驅蟲用品、露營用瓦斯爐、備用毛巾等,這些平常用不太到的備用品,就分別放到兩個箱子裡面,放到架子最上面。(左圖:after.右圖:before)

p37-7  p37-6  

p37-9  p37-8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無印系收納聖經:本多流不用動就收到好,美好收納日常!》

無印封面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P盒 無印 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