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浴缸、美型又實用的出水設施、三溫暖、蒸氣室......等,多樣化的衛浴硬體設計加上設計師的巧思創意,讓浴室成為心靈舒壓療癒或休閒娛樂的最佳場域。

2-004.jpg  

顛覆傳統站立淋浴方式,以6道水平排列的水柱可依使用者身高微調,有如SPA按摩方式,平躺體驗沐浴效果。圖片提供©楠弘廚衛

中大型、多功能浴缸成主流。過往家用浴缸多為單人使用,若成人與小孩同時使用,浴缸便稍嫌擁擠,近年為了提升居家使用舒適度,以及滿足一家人能同時泡澡的理念,中大型尺寸的浴缸設計越來越盛行,也更講究浴缸的功能性。

結合高科技,提升娛樂效果衛浴設備近年開始跳脫以外型為主的設計概念,將高科技導入,推出多功能設計衛浴,例如音樂花灑、聲波按摩浴缸等等,在放鬆身心的同時,也能有聽覺與觸覺的享受。

管線配置合理確保排水順暢。按摩浴缸或整體衛浴在裝設時要注意的是排水系統,管線要做到適當合理的配置,注意馬達要使用靜音式的安裝,才不會出現結構性的低頻共振。

水壓不足必須加裝加壓馬達。一般來說,水壓通常要兩公斤,如果家中設備水壓不夠,就必須考慮加裝加壓馬達,但若是老舊房子就要注意管線的耐壓度是否足夠。

2-005.jpg  

浴缸底座要確實做防水處理,防水粉刷做好之後才能裝設浴缸。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專設大理石長椅觀賞窗外景觀。此間衛浴為營造大器風貌,地坪與牆面皆選用石材紋路的磁磚,並運用多盞嵌燈的照射將其線條美感展露,而浴池兩面大開窗,於沐浴時能飽覽窗外景觀,並以咖啡色羅馬廉確保隱私,而清玻璃區隔乾濕兩區,不阻擾光線流動並使空間視覺感受開闊。

2-006.jpg  

圖片提供©磐錦設計

充滿療癒的純淨SPA衛浴。順著靠窗的優勢打造一字形SPA衛浴,擁有絕佳的景致與舒適採光,淋浴與泡澡區以開放、踏階作為連結,沖好身體之後直接可進入浴缸,動線更為流暢,在設備上更使用獨有的天花板淋浴水柱,滿足屋主希冀的療癒感。

2-007.jpg  

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獨享一隅靜謐泡澡時光。在需要獨自沉澱的時刻,躲進一方水泥圍塑的祕密泡澡角落,於外是堅實敦厚的穩固牆體,於內則是溫潤暖和的池水淨滌身心。此時此刻,人工的燈光似乎也是不必要的,只消開一扇小窗邀月對語,便已足夠。

2-029.jpg  

圖片提供©本晴設計


寧靜淺灰表彰極簡主義。表彰現代極簡主義的浴室氛圍,寬敞且寧靜,在玻璃門外規劃白色櫃體,作為收納置物區,內部則以灰色底調搭配線條簡約的衛浴設備,點綴俐落風格,且於窗旁規劃浴缸,加入窗簾兼顧隱私,營造同時賞景泡澡的生活樂趣。2-029-2.jpg  

圖片提供©邑舍室內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機能浴室設計500》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