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50萬內!省很多,不犯錯的裝潢發包教戰手冊》
掌握平價選購建材技巧

Tip 1採購集中省更多
 有大量購買需求,可以到一般傳統建材行購買,集中議價創造價差空間。


Tip 2一物多用分攤成本
 統一採買一種建材,運用在不同空間角落,量大購買平均分攤單價。


Tip 3選擇國產既愛國又便宜
 近來國產品牌的品質、技術、設計樣式也越來越進步,比起進口品牌不一定遜色,國產品牌不但價格便宜且售後服務也較完善。


Tip 4少選尺寸特殊或稀有建材
 想省建材費用就選常規尺寸的建材,以磁磚為例,60公分×60 公分是最常見尺寸的價格較為便宜,若選擇80 公分×80 公分或10 公分×10 公分磁磚,不只因為尺寸特殊較貴,也會因特殊施工增加工資成本。

1GE105-_頁面_127.jpg  

Tip 5找尋替代的建材
 裝潢要省錢一定要替代建材的概念,像是木地板可分為實木、海島型、超耐磨三種,實木地板NT.8,000 元/坪以上,超耐磨地板NT.3,000 元/坪以上,其價差到兩倍以上,只要懂得替代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128.JPG貼心小叮嚀

買建材記得留樣本
.天然建材容易因為生產日期不同而有色差,記得跟賣家或業務員提醒,只能選用同一批生產的貨品。

培養美感與鑑賞度
.消費前的看樣,頂多只能端看一小塊面材的視覺觀感,挑選的重點還要能夠想像大面舖設後的整體質感,有可能與單面素材的質感不同,以免日後產生疑慮。

更多發包撇步請鎖定

《50萬內!省很多,不犯錯的裝潢發包教戰手冊》

1GE105-cv_1__ipp_1-1.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購建材 建材訪價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