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科工作的科技新貴,喜歡在家自己磨豆享受沖煮咖啡的樂趣,音樂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元素,希望在木質調的空間享受居住生活。

文─陳佳歆/圖片提供─Partidesign studio &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   

在竹科工作的科技新,期待在緊繃的工作後有個溫馨的空間能滿足他聆聽音樂、沖煮咖啡的居家休閒興趣,以舒緩平日的工作壓力,設計師便以白色為基調搭配大量木素材,營造出有如無印良品般純粹無壓的空間調性。

 

3  

 

敞開隔局讓公共空間含括客廳、餐廳及工作區域,因此通過玄關後便能感受到開放空間與落地窗景相承帶來的開闊感受。餐廳與工作區落在公共空間的水平垂直軸線上,並交會出客廳位置,沙發背面緊臨著書桌讓屋主能在有別於上班的環境中輕鬆工作。

 

1  

 

收納設計也是空間的亮點,屋主喜愛品咖啡也蒐集不少咖啡器材與設備,因此沿著平行餐桌規劃半高餐櫃,方便沖煮咖啡及擺放器材,也成了客廳之外另一處休憩場域。設計師將收納櫃是為裝飾空間的一部分,配合整體調性及使用功能規劃,以烤漆鐵件打造的CD層架嵌入客廳主牆,為柔和調性的空間增添個性;客廳則以方格書櫃書牆為背景,搭配無印良品收納盒提供不同的物品收納機能;量身訂作的馬克杯展示櫃成為餐廳最佳裝飾,伴隨廚房入口旁貼滿旅遊照片的磁鐵牆,讓融入興趣喜好的空間為生活注入滿滿活力!

│著重休閒活動的紓壓空間│

公共空間結合屋主生活喜好將廚房獨立讓客餐廳與工作區整合,並藉由動線串連彼此的關係,形成一個多重享受的休息場域。

 

2  

 

│結合無印良品收納盒量身訂製書牆│

 

書牆便配合收納盒及牆面尺寸規劃8X4格的方格書櫃,搭配不同形式的收納盒使書牆使用靈活度大大提升;同時沿著窗邊設計一區單人臥榻,閱讀形式更能隨心所欲,並且隨著臥榻高度延展平台至書櫃下方,做為下層抽屜使用。

   5

│單純線條與穿透視覺褪去壓力│

配合屋主使用習慣讓廚房獨立,公共空間則採用開放式設計整和客廳、餐廳及工作區,成為著重休憩功能的場域,純白作為空間基調,以木作勾勒簡單的造型鋪陳主牆並結合實用的收納機能,創造簡單卻附有層次的空間線條。

4

  

│增設餐櫃在餐廚房打造咖啡角落│

為了能有一處品味咖啡及靜心聊天的場域,便利用位在入口轉角處的餐廳空間來營造,除了不可少的原木大餐桌外,還沿牆面設計半高式的收納餐櫃,及腰高度的檯面成為方便就手的實用平台,可以擺放常用的咖啡器材與設備,特別為所蒐藏的馬克杯在牆面設計格子展示櫃,使咖啡角落更為豐富有趣。

 

封面.jpg  

 

書名:就是愛住咖啡館風的家 舒服過日子的生活感設計

發行日期:2015-04-21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定價:380元

走向咖啡館往不一定是為了喝一杯咖啡,有時是為了好看的空間,有時是為咖啡館裡讓人放鬆的氛圍,為什麼咖啡館總讓人感到舒適與放鬆,是否把這樣的空間複製到自己的居家空間?本書精選17個國內外精采作品,重現慵懶、隨興的咖啡館風格空間與氛圍。接著,就咖啡館風必備元素,牆面設、開放空間、個性吧檯、風格角落、窗戶等各面向,以圖文形式完全拆解設計細節,蒐羅採購及設計師名單資訊。本書引發你對咖啡館風的想像,深入解析咖啡館風的精神本質與打造要領,讓你看得到,學得會,更做得到!

 

更多相關請鎖定《就是愛住咖啡館風的家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