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傑克森.蓋勤克西 凱特.班潔明 圖/文出處:漂亮家居出版

當一個喵星人真是太開心了! 

為什麼要「貓化」

「住宅貓化」的過程是為了讓你和你的貓咪得到快速又顯住的效益,許多貓咪的行為可以透過改善環境達到一定的效果,甚至完全清除。透過貓咪認證是最基本的,無論是一隻或多隻貓都適用,當然多貓之家的挑戰會更高,尤其要多貓和平共處一室有難度。透過設計調整,取得每隻貓的活動空間不失為和樂之道,而且小空間也能辦得到!

 

177  

 

發懶聖地─源於大自然靈感的貓樹

 

一棵源於大自然的貓樹,是我們的「客戶」艾蜜莉與寇比,和我們一起搬入新家後增添的設備,這棵貓樹和舊家那座牠們倆最愛,又遠又高堪稱完美的層板區截然不同。

在舊家,牠們無論運動、睡覺、玩樂都在上面,當時因為急著出售房屋而粗魯地拆了這塊層板區,還惹得艾蜜莉與寇比很不高興!

圖4.png 

圖5.png  

 

我們在網站上的賣家手中取得一組漂流木,加上舊家貓樹拆下回收的三塊平台和幾條麻繩,買了蓬鬆柔軟的浴室地墊放在漂流木上。浴室地墊很容易移開整理,又能讓牠們落地時加倍舒適。

 

圖7.png  

 

在貓樹的最頂端,漂流木和天花板之間,額外用了一塊金屬片加強固定,以便支撐承重。為了美觀起見,還纏上了麻繩,將金屬片遮蔽起來。

從側面看來的貓樹成螺旋狀延伸往上,層次分明,是用較短的樹枝分別固定在主枝幹而成。

 

92  

 

當時製作貓樹時,我們也想過貓咪也許不會立刻全盤接受,但他們已經明顯開始走出來探索空間,由其當我必須整天在電腦前工作,兩隻貓咪常在整個區域玩樂嬉戲所以我們認為貓宅改造成功!

 

圖6.png  

(貓宅提供:蕾貝卡&理察●布列頓夫婦/美國佛羅里達州●清水市)

 

貓化之後的屋子對所有家人─主人、貓、狗等等都能有舒壓之效,無壓放鬆的居住環境不但可以增進健康,更能提升生活品質,對每個人都好。更棒的一點是,只要你的貓咪開心,你就會更加幸福,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會更為昇華。

敞開你的心胸、開放你的溫暖家庭給貓咪同伴吧,那是做了就會充滿喜樂的一件事!讓我們一起來住宅貓化吧!

 

更多內容詳見

《管教惡貓 傑克森的貓宅大改造:解決喵星人不法行為的33個驚人創意》

1GA075.jpg  


購書去>>>>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教惡貓 貓宅改造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