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精靈的兩坪遊樂園

作者_金小姬  漂亮家居出版

無論是在快過適婚年齡之前,或是快要邁入老年生活之時,依然喊著「我的夢想就是我的」、「孤身來到世界上,就獨自一人離開吧」、「不管外表如何,我依然是小精靈~」,並夢想著單身萬歲的老孩子(?)來說,裝潢的最好地方就是四捨五入不過兩坪大的小房間。

 

也就是我住的地方。

圖4.png  

 

老書櫃變成便宜高架床

我做了一個占據整個房間一半的高架床,小時候憧憬的高架床,如今終於一償宿願。

高架床有時候讓我感覺像在樹上的茅屋,有時候又感覺像在閣樓,而這些日以繼夜不斷變換的感性,也讓我在中年晚期再次嚐到青春的滋味。

而高架床底下,也成為令我眷戀不已的倉庫,將我從以前使用矮床時,牆邊那高聳的雜物堆所帶來的壓迫感中解放出來,比起被雜物壓住,還是把雜物壓在底下在心理上感覺比較舒服。

 

圖1.png  

 

高架床上的空間,不只是單純的床鋪而已,還是專屬於我的秘密、我的堡壘!

我甚至裝上了折疊式迷你桌椅以及一個大收納櫃。不僅看電影和連續劇,開始寫部落格、玩遊戲、上網,所有與電腦相關的大小事都在這裡解決。不僅如此,木工所需要的設計圖繪製、簡單的手工縫製、模板轉印的圖案製作等,只要不需要太大桌面空間的作業,都在這裡完成。

 

圖2.png  

 

我想,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有固定的法則。雜物一多,空間就會相對地變小,但那才是人所生活的「真正的」樣子,我是這樣認為的。

這個空間,實際上是個多用途的高效率場所。

床頭變成收納空間

我的床腳是個裝了簡易桌子的作業空間,而床頭則有個兼做床頭櫃用途的小收納櫃。連門板都沒裝的床頭櫃,只用簡單的布做窗簾遮蓋。就像這樣,這個空間的所有傢俱,都同時發揮著兩種以上的功能。

由於高架床占據了房間一整面的牆壁,所以不需要床頭櫃,但依然放了個12公分左右的淺櫃當床頭櫃,堆放那些呼喊無處可去的油漆們。這是個製作方法不難、木材花費也不高的節儉型收納櫃。只要仔細尋找,聰明的空間裝飾技巧,就會不斷出現在你面前。

 

圖3.png  

 

在改造的世界裡,發現的神奇物品之一,就是一種特殊油漆─「腐蝕漆」。只要經過幾小時的人為加工,我的老舊檯燈就成了徹底被鏽蝕的復古工業風單品,所以超愛復古風的人給我注意!紅線注意!挑戰看看吧!馬上就能在家中重現宛如碼頭邊的咖啡廳氛圍。

 

圖5.png 圖6.png 

   

雖然已經在部落格說到嘴破,但還是要強調:我的DIY不用花大錢!

其實與其說是不用花大錢,更應該說是很多事情都能做到恰到好處,比起材料費,人工費用佔得比例更高。這老舊的30年老屋是由孤身一人的力量改造而成,我想要把這些感觸與回憶分享給大家。


更多內容詳見《千萬網友推薦!10萬搞定老屋,剛剛好裝潢術:人氣部落客吝嗇姐,用愛改造30年起家厝的勇氣故事》2015.02.09出版

封面.png  

購書去>>>>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