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菊水清水模為空間鋪底,在加上梧桐木、緞翅木和甘蔗板三種木質拼接,展現最原始的素材面貌。

文。George   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   出版:漂亮家居

 

  圖7    

本案屋主為花藝設計老師,喜歡開闊又具設計感的Loft風格,也喜歡木質溫潤的質感,因此對於這個半毛胚的新屋,希望未來仍有更動使用方式及調整的彈性,在隔間沒有更動的狀況下,運用原本寬廣的視野及流暢動線,並保留原始結構及管線,在各種特殊建材與木質的搭配與融合下,注入Loft的倉庫風格語彙,創造出獨特具衝突視覺美感及個人品味的創意居家空間。

 

│戶外元素與材質帶進室內│

公共空間在開放的格局及帶有Loft工業風格營造夏展現無界限、無拘束的氛圍。餐廳的仿舊泥作主牆為空間最大視覺焦點,牆面的斑駁感及圖畫是特別請畫匠使用油漆現場揮灑的創作,畫作的主題仿效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Banksy的作品,Banksy的作品一向帶有顛覆性及玩世不恭的黑色幽默,正好與這個空間風格及媛速不謀而合,創造出戶外街頭塗鴉牆的效果,帶出前衛時尚感,同時也向這位藝術大師致敬!

 

經由餐廳的倉庫木門進入私密空間,格局分別為右側的起居室儲藏室,及左側的客房,中間則為公共衛浴,當這扇木門關起時,這整個私密空間就成為一間獨立的套房,所有機能都具備,當有客人來或未來有其他安排時,就能機動性規畫使用,展現空間的可變性  

(開放餐廳使用原木餐桌椅,讓整體公共空間能具備工作、娛樂、聚會及休閒機能;餐廳的另一側也規劃了收納櫃體,滿足收納需求)

 

 

圖4    

│木X異材質│

1。宛如走到室外的錯覺主大圖

餐廳空間結合廚房的仿舊格子木拉門、木桌木櫃,搭配復古鏽化鏡、仿舊紅磚拼貼、貨櫃鐵皮屋浪板及塗鴉藝術主牆,除了帶有人文故事質感,呼應整體的復古仿舊及Loft空間特質,也讓視覺有種宛如走到室外的錯覺!

│木X傢具搭配│

2。鐵件木質書櫃表現Studio調性

公共空間在開放的格局及帶有Loft工業風格營造下展現無界限、無拘束的氛圍,入門的鐵件木質仿舊書櫃,表現居家Studio的調性,也呼應整體的復古仿舊及Loft空間特質。

 

 

圖5    

 

3。展現粗曠原始多元樣貌

入門的鐵件木質仿舊書櫃,搭配工業風復古的工作桌椅,在工作桌旁的旋轉電視柱,可依照使用需求轉向,作為娛樂或工作使用,具有十足機動性。

 

 

圖6    

 

│木X工法│

4。木拉門搭配工廠倉庫木門

餐廳通往廚房的仿舊格子拉門由法蘭德特別設計訂做,完全在現場手工製作,創造宛如舊時雜貨店家拉門的視覺效果,搭配進入私領域的工廠倉庫木門及飾化大樑、粗獷肌理兼具環保再生特色的OSB纖維板收尾,帶有濃厚的復古人文風情。


│木X色彩│

5。工業風混合人文殖民

臥室運用局部木櫃體及傢具,回歸舒眠機能,復古行李箱圖案的壁紙呼應舊行李箱床頭櫃,搭配特別訂做帶有工業風格的舊水管燈飾,為臥室帶來旅行的意涵、工業風混和人文殖民情境,展現復古的色彩。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就是愛住木設計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

封面.jpg  

書名:就是愛住木設計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最潮木生活空間設計提案550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定價:380元

購書去>>>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