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余佩樺 攝影_江建勳 資料暨圖片提供_Nook Architects、TWS Partners、snedker studio、相即設計、諾禾空間設計 

除了木料、磚材、石材被設計者重新再利用之外,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過去常見的材質,像是玻璃、紙管、鐵件、空調擴張網等被再次運用。有的是同類材質相互組合,有的是改變以往使用方式,還有的則是突破過往的使用範圍,經由新的方法做詮釋後,那幾乎快被遺忘的建材重新被喚醒,同時也再次見識到設計者的巧思,以及材質的美麗之處。

 

Idea1 空調擴張網成為牆的一份子。
一塊塊的空調擴張網,經過重新組合之後被砌於牆面上,成為牆面裝飾材的一種,這幾乎快被人遺忘的材質,過去總是藏在空調背後,但是重新賦予機能之後,找回使用價值也成為牆面的一份子。


224.jpg  

 

Idea2 鏤空磚突顯在地特色與味道。
鏤空磚在過去常被作為建築外牆使用,TWS Partners選擇在這個旅店中讓它重新被看見,結合了在地材料像是沙岩、混凝土等,共同製成宛如鏤空磚般砌於外牆、手扶梯牆上,經由光的投射又再帶出不一樣的味道。


224-1.jpg  

 

Idea3 不同種類玻璃組合成新牆面材。
玻璃在現今多用來取代牆面結構材,除了單一材質外,不妨可以試試將不同種類的玻璃組合在一起使用,像是清玻璃、噴紗玻璃、毛玻璃等,創造特殊性同時也帶出視覺上的玩味變化。


225.jpg  

 

Idea4 一根根紙管形塑一道牆。

過去常見的紙管其實只要花點巧思就能再利用,設計者將一根根的紙管貼於牆上砌出一道牆,中間還搭配不同長度製造出波浪效果,美觀之餘還能替環保盡一份心力。


225-1.jpg  

 

Idea5 鐵件讓空間找到另一種本質。

受到回歸質樸的觀念影響,訴求本質的材質再度受到重視,鐵件就是其中之一。鐵件被運用在空間裡,除勾勒室內線條或製成傢具,都加深整體的視覺感觀,同時也帶出簡單、清新、不造作的味道。

225-2.jpg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9期》

169cover.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