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多元應用設計工作室Apostrophy's 的新辦公室名為「apos²」;空間以3 原色作為設計核心,劃分為3 種不同主題,包含紅色一樓,表達絢麗視覺及富含激情;二樓的藍色空間,象徵寧靜深邃;黃澄澄的三樓則是簡潔及激發創造力,讓人每天上班都能有不同心情。

 

162.jpg  

 

紅色帶動全身的創作能量
apos²為透天獨棟建築,一樓入口大門亮眼的紅色馬上吸引目光,紅色從招牌、牆面到LOGO延伸進室內,入口懷舊風格的霓虹標語,在紅色的牆面上熱情迎接員工和訪客的到來。在一樓紅色材料實驗室中,設計師可以對不同材質的紋理及色彩進行研究,豐富的紅色空間,主要用於接待和休憩,一樓同時還有規劃一間兼具接待廳風格的咖啡間,座椅和長桌在一面Loft風格的櫥架下倚牆而立。紅色被用來激勵員工的積極性,象徵熱情的紅色被大面積應用,讓所有員工從踏入公司開始就被刺激,有滿滿的工作衝勁,並帶動全身的創作細胞與能量。


165.jpg  

 

沉穩平靜並重視溝通的藍色
二樓的藍色區域感覺沉穩平靜,所有的辦公桌都以面對面方式擺放,有助於員工之間的溝通,牆上的文字標語也隨時提醒員工們必須共同解決問題。


166.jpg  

 

運用色彩、文字與圖像提醒員工
工作區的第二層空間被稱為aposer room(難題解答室),主要的顏色為藍色,冷調的藍色也讓這裡充滿平靜、秩序和穩定的氣氛。作為一間開放式辦公室,所有的工作桌都按照面對面的形式擺放,便於員工之間隨時交流。
there is no "I" in team, but there is in win(團隊不分你我,勝利屬於自己)這句在牆上用大字寫成的巨型文字標語,無時無刻提醒全體員工必須齊心協力、共同合作及解決問題,也是設計團隊的共同工作理念。

 

宛如彩虹的漸層色彩樓梯
樓梯因為每一層不同的顏色產生漸層效果,宛如彩虹一般的顏色貫穿樓梯間,形成獨特風景,也帶領工作的人們從一層走向另一層。


166-1.jpg  

 

黃色激發員工的創作力
鮮黃色調充滿活力、明亮飽和,為空間提供照明的同時,也像是為整個空間鍍上一層陽光色彩,活潑的色調也能夠激發員工有更多的創意及火花。


167.jpg  

 

文、整理_張立德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 Apostrophy's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8期》

cover168.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