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鬧的台北市大同區、熙來攘往的寧夏夜市旁,有一間隱身在住宅大樓的旅店。沒有明顯招牌和誇張設計,很難想像這裡竟是一間充滿台灣設計的玩味旅舍。玩味旅舍以設計為核心出發,選用大量優質台灣設計品妝點空間,等到旅店正式營運,未來旅客訂房時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設計品,親自體驗客製化住宿,不僅提升台灣設計品的能見度,更讓旅客與設計的互動更為緊密。

118.jpg  


不同於白天的溫暖光線,夜晚時藉由燈光與色調變化,讓空間產生靜謐感受。


121.jpg  

老舊走廊變身藝術廊道。
走廊與空間均以水泥粉光地面為主體,加上台灣設計師蔡與范姜的設計品,以養樂多罐與啤酒罐造型打造而成的特色燈飾與桌子,讓住客漫步長廊時可以一邊欣賞設計品,一邊感受光影變化與水泥粉光交織的藝術風情。


122.jpg  

為突顯台灣設計品,旅店空間以低調質樸的設計為主,地坪使用色彩變化不鮮明的水泥粉光,搭配輕工業風格的天花板,沒有過多搶眼包裝,更能突顯具特色的燈飾、桌椅及擺設。這些傢具傢飾均為台灣品牌設計,包括蔡與范姜設計、22 Design Studio、META DESIGN等。Grace認為,許多台灣設計品外形精美,但無法提供消費者實際使用的經驗,因此玩味旅舍提供展示平台,旅客操作後將經驗回饋給設計師,未來更可依旅客喜好客製住房,不但拉近使用者與設計的距離,更提供苦無發聲管道的台灣設計一展長才的舞台。

精選台灣設計品,為在地發聲。
為突顯優秀設計品、成為台灣設計師發聲平台,玩味旅舍挑選不少台灣品牌,包括摩登波麗、打開聯合文創等,透過設計品與旅店空間的結合,旅客不僅可以感受設計品與空間所營造的氛圍,更能實際使用,拉進住客與設計品的距離。


123.jpg  

在國外設計品牌當道的現今,玩味旅舍為何執著使用台灣設計品點綴空間?Grace和Daniel起初也經歷一番爭論,Daniel表示,原先想挑選具特色、自己喜歡的設計品,包含國內外品牌,但Grace認為,使用台灣設計品妝點旅店才有獨特性,也能藉機推廣台灣軟實力,她強調,如果我是來台觀光的外國旅客,我為什麼要在台灣旅店欣賞日本的設計呢?最後旅店以台灣設計品為主要風格,也逐漸在國際旅店市場打開知名度。

重視軟體品質,體驗質感細節。
雖然定位為設計旅店,但玩味旅舍除了要求設計品的故事性,更相當重視備品軟件的挑選。旅舍備品使用茶籽堂,期望給予住客更細節的質感體驗,未來也會不斷進行備品篩選,提供住客優質居住品質。


123-1.jpg  

 

文_覃彥瑄 資料暨圖片提供_玩味旅舍

cover168.jpg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8期》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