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已擄獲貓奴們的心,每人爭相都要一本來改造自己的家!

 喵星人的不法行為,透過居家改造解決就對了!

改造需要花大錢,NO!NO!NO! 先知己知貓,才能百戰百勝

動物星球頻道最受歡迎節目《管教惡貓》主持人傑克森‧蓋勒克西

Hauspanther.com 貓咪用品網站創辦人凱特‧班潔明聯手著作,

解開貓宅要如何改造得舒適又漂亮,你和貓咪都能住得有風格!

                                                                                 管校惡貓封面0126  

 博客來搶先預購>>http://goo.gl/JKnK0s

                                                                                

《貓爹給台灣的一封信 》

台灣貓宅長得什麼樣子?某個程度來說,我完全沒概念。我還未有機會造訪台灣,又缺乏台灣文化的相關經驗,不太能掌握你們和貓咪之間的關係。

 但另一方面來說,回到基本範圍內,可以想像你們在台灣會怎麼和貓咪同住。如你們所知,我是個道地的紐約客,從小在曼哈頓島長大,我的家鄉集中了1,626,159人在22.96平方英哩的土地上,大約每平方英哩住了7萬零8百26人,幾乎所有居民都只能住在公寓建築中,成為青少年之前,我從未踏足過近郊的獨棟房屋,直到某次看著朋友的房子,才真的忍不住問出口:「這麼大的空間,你們都用來做什麼?」

 我很確定你們開始看得出來紐約市和台灣的相似之處,我們境況相同,生活空間寸土寸金,這個有點意思、或者說令人兩難的現象,尤其清楚呈現在與動物室友同住後的窘況。該怎麼平均分配室友和我們的空間?怎麼讓他們自在做個我們所瞭解的原型貓?可以任意匍匐前進、打獵、奔跑?諸多疑問即是促使我在專業生涯之初,開始幫紐約客的貓咪貴賓們工作的緣起。愛貓之家的數量甚至比沒完全沒養過貓的家庭還多,但多貓之家的貓咪必須面臨與成貓,還有一些接近人類小孩的物種,甚至狗狗,展開彼此競爭激烈的領土保衛戰!

 大概是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思考如何解決相關問題,因為大多數人似乎已被有限空間綁架,但不代表我們得從此被侷限住,答案就在垂直立面空間上貓咪不必非得像人類一樣只能乖乖走進面前目光所及的地方,他們懂得先評估,然後試著進佔地盤,上至天花板下至地平面的每一吋空間都不會放過。很遺憾地,過去我們往往忽略貓咪對領土權的需求,所以留給他們的空間僅剩不到原來“貓咪度量衡“所劃定面積的一半,貓咪只能一起被壓縮在人類和狗狗僅存的實體空間裡。

 我花了將近20年時間試過各種方法去驗證、測量和建立貓咪的專屬地盤—垂直立面空間。這本書裡,貓女王凱特和我同時為了台灣和紐約兩地的朋友,一起解放城市小空間,我們希望幫助所有貓咪守護者,從居家進化的基礎上深入瞭解貓咪的感受,同樣重要的還包括,你家貓咪怎麼想?他們如何看待世界?這個世界裡的哪些地方能夠讓他們獲得自信?只要你充分掌握這些情報,便可以親自打造一個讓愛貓和你共享幸福快樂的世界。

 同樣身為城市愛貓一族,同樣居住在密度極高的小島上,讓我和你們緊密連結的關鍵就在於創造一個貓人和諧共存的夢想居家,這個夢想不必靠傳統方式,非得用金錢堆疊出夠大的空間,我們的祕密武器是「真愛」和「想像力」— 擁有這兩項便能超越一切,借用愛爾蘭詩人兼劇作家王爾德的名言改編一下:「我們都踏踏實實的站在地面上,但仍然能夠仰望星空。just because we are all rooted to the ground doesn’t mean we can’t look towards the stars

 非常感謝各位願意花時間在這本書上,謝謝各位真心將你的家分享給豐富我們生命的貓咪們。衷心歡迎台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貓宅共和國!

 獻上光明,真愛與魔力

Art_354  9789864080038_b16  

「我真摯的期盼,在你手中的書更勝於一本設計書,讓這個家不只講究著主人的舒適,同時照顧貓咪同伴的美好生活。——傑克森‧蓋勒克西

貓咪無法管教,住宅貓化才是王道!

捍衛地盤,是喵星人的原始本能,也是與生俱來的魔咒!

貓咪的行為問題往往起因於「捍衛地盤」,因此化解貓咪打架三要素:

1觀察你的貓:觀察貓咪行為,找出爭奪地盤的是非之地。

2解除衝突熱點:在貓咪容易埋伏的死角,移開傢具等物品避免突如其來的攻擊。

3設置逃跑動線:在死角處放置貓樹或層板,創造逃跑動線,讓住宅貓化,打造人貓共處的和諧環境。

先知己知貓,才能百戰百勝

你家的貓咪是哪一派?

高調的室友

草叢派:喜歡桌子底下等低矮處,進可攻,退可守!

樹林派:高高在上,隨時據於制高點觀察所有人(和貓咪)!

大地派:最愛在地上微服出巡,不斷發送出「這裡的所有地面都是我的疆土」!

低調的室友

穴居派:把自己藏在最黑暗的密閉式空間,「所有人不要找到我」!

冰櫃派:遠離造成紛爭動亂的地面,躲在高處是最安全的!

神隱派:活得擔心受怕,只要能躲,哪裡都去!

 透過分析,你將知道該怎麼為貓咪創造最適宜的居家環境:

 為樹林派貓咪創造眾多的垂直空間;為穴居派和神隱派的貓咪創造安穩舒適的角落,而這角落也是飼主能隨時掌控貓咪動態。

 精確掌握貓咪的行為模式,進一步發掘各家貓咪的特殊偏好,藉此啟發你調整居家環境的靈感!

  解決貓星人不法行為33個驚人創意

 提供超過33個的貓宅實例,張張精美圖片和詳實的範例說明,不僅告訴你居家該如何設計,關於貓塔、貓步道等設計,也有Step by step的步驟解說,

讓你用得到,更學得會!善於分析貓咪行為的傑克森和具有改造實力的凱特,依照不同個案的貓咪習慣,分別詳列居家改造的重點

【目錄】

Part 1 瞭解貓化 Understanding Catification

貓咪的原型 The Raw Cat

貓咪的魔咒Cat Mojo

了解你的貓咪 Getting to Know Your Cat

蓋章認證 Get Ready to Catify!

Part 2:貓宅檔案 Catification in Action

雙貓拍檔的個性居家 / 德州的達爾文與莫蕾諾

發懶聖地/ 佛羅里達州的艾蜜莉與蔻比

直搗貓爹的巢穴 (偷喵一眼傑克森的私人筆記)

客廳進化篇 / 明尼蘇達州的4W + 1M

* 完美貓床

改變遊戲規則 / 紐約市的奧立佛與小辣椒

* 沒藉口不做的事清除雜亂的可能

天堂之階  / 盧森堡的小波與餅乾

亞蘭娜的室內遊樂場 / 哥倫比亞的亞蘭娜

凱特的辦公室奇緣

抽屜貓塔/奧勒岡州的庫柏與以希

卡莉的超級公路/北卡羅萊納州的貝拉,米恰,卡莉與安柏

沒藉口不做的省錢貓舖

天空貓城雙貓共享的華麗之殿/ 加州的蜜夏和桑默絲

洗衣島大逃亡 / 喀什米爾與妲拉

終極觀景台 / 加州的宓西和牧思

* 自製無憂吊床

抓抓柱餐桌 / 紐約的紫羅蘭,克禮歐,亞美嘉

讓超緊張喵兒也懂得快樂 / 聖地牙哥的護主忠貓芮斯

沒藉口不做的貓草花園

沒藉口不做的餵鳥器和貓電視

玩美貓台貓梯與貓抓壁/佛羅里達州的米登和博西

豪景隧道/巴西聖保羅的6貓美居  

兩小有得猜重返平靜/舊金山的皮朋與銳德

沒藉口不做的生態水晶球

客廳裡的賽道設計/ 亞利桑那州的11貓足球隊

* 打造一支完美的頂天立地磨爪柱

顛倒眾貓/ 荷蘭阿爾密耳的11貓足球隊

* 打造一個貓咪庭院

庭園詩篇/ 奧瑞岡州的10貓之家

沒藉口不做的貓噴泉

小秋重回理想園

* 自製塑膠管家具

柯普家的奇思妙想/ 伊利諾州的6貓之家

拇指姑娘的戰爭與和平 / 暹羅貓與豹貓22

呼嚕一座橋 / 加州的札克立

反樸歸真/ 奧勒岡州的山姆與諾頓

結語

《搶先試閱文》

本書簡介Introduction

總是在門前撒嬌迎接你、總是在寒冷冬夜為你暖好被、總是蜷縮在腿上放心盡情呼嚕,和貓咪同住的獨一無二體驗是其他同伴無法取代的,他/她們一貫優雅慧詰又可愛,讓喵星人的心裡和家裡都滿滿的;為了回報他/她們的賜與,我們必須成為貓咪守護者,並且有責任提供健康、快樂、安全又有趣的居家生活。

 

讓貓咪不離開屋內,通常是保護他/她們健康長壽的最好方式。不可否認,貓咪有許多與生俱來的能力,包括登高和打獵這些本來在戶外可以進行的活動,但戶外環境中的危險,遠遠大於讓他/她們發展本能的好處,生活在外的貓咪將面臨像是敵人、毒藥、被獵捕或身體卡住不能動彈,甚至遭到其他動物攻擊等等諸多生命威脅,因此我們仍然強烈建議讓你的毛小孩毛朋友住在家裡,其實你有能力給他們美好的生活,這也是本書《貓宅檔案》所要真誠分享的初衷。

《貓宅檔案》將從了解貓咪如何看世界開始,你該假設自己是一位設計師,而貓咪正是你所重視的客戶,你的職責就是更了解客戶的需求和偏好,我們會先介紹「貓咪魔力」的概念給你,讓你擁有足夠的工具,彷彿戴上一副神奇眼鏡,能夠用貓咪的視野和想法判斷這個世界。

第一章,我們先要呈現的是一般的貓咪怎麼和周圍環境連結,進一步幫助喵星人深入發掘你家貓咪的特殊偏好。有了這些珍貴訊息,便能啟發你如何調整居家環境,以適應貓咪的好惡,同時鼓勵他/她們正面發展,順利消除任何沮喪消極的念頭。

第二章,我們提供了全方位的實例和靈感,一切都為了創造完善設計的貓宅,讓你的貓咪得到所需要的刺激,某種程度上也讓喵星人覺得快樂。請不要覺得你必須妥協把整個房子換成米色地毯才能通過貓咪認證,絕對不是這樣!和貓咪同住一個家,是要讓你仍然自豪又開心舒適。《貓宅檔案》希望你住得有風格,而且只需要一些好點子和創意。 

Catification」並不一定是個艱困的任務,它可以很輕鬆,比如重新擺設你現有的傢具,我們將在書中為你展示各種可能性,包括很多簡單又不貴的方式。我們只希望喵星人能在現有的空間中找到更多靈感,無論你的技術或預算如何,都能和貓咪住得稱心如意。 

喵喵魔咒Cat Mojo

安心的據點

《管教惡貓 傑克森的貓宅大改造》想要協助大家創造一個放心又舒適的環境。貓咪需要對整個空間絕對主導,也就是說,他們看待整個世界的方式,包括水平和垂直面,都是有價值的領土範圍,無論是拿破崙或無名小卒貓咪,你可以確定她們都找到讓自己安心的地方。

當你的貓咪走進一間屋子,他覺得最安心的地方在哪裡? 請記得這是貓咪的魔咒,他們的一生有其志業,而且同樣重要是,他們必須把這件事做好。所以如果你的貓咪在所處環境中表現出充足自信,他會主動的在這個安心的疆土上巡邏,包括上至天花板下至地面,你會看到貓咪接近他的獵物,也會看到他們享受梳毛和休憩時光。請務必記得,躲避或不想被清楚看見,都不能完全反映出他的自信,關於自信心,必須是察覺後的積極性而非反應性。

我們整理出三個種貓咪對地盤領域的派別。當貓咪可以在其中任一地表現自信魅力,我們便會稱之為他的地盤,地盤等同於她們覺得安心的領域,這些地方也是你希望看到他們安心過生活的據點,讓我們先來看看有哪三種派別,以及貓寨「大王」們如何在此度日;

. 草叢派

草叢派的大王們對於一些特定的點感到安心,他們喜歡低矮、有遮蔽物阻擋的地方,比如桌子底下,或者一些盆栽後面。從這個棲身處,他們可以看見自己的地盤,觀察他的獵物,同時能夠放鬆地休息。想像一下在野地草叢理的野貓,他們守株待兔,可能突襲、可能猛撲,低著身子隨時警覺著,他們唯一不會做的事情就是躲藏,即便看起來藏身某處,即便現在靜止不動,充滿使命的貓咪其實很專注的以靜制動。

. 樹林派

樹林派的大王們不在地面巡邏,他們總是高高在上,優游於立體垂直空間中,很容易聯想到獵豹常常把獵物帶回樹上的情景,為什麼這麼做?跑到高處不是為了躲藏,反而是要展現他的雄風,他們要告訴你:「我覺得這兒很安全,我的捕獵行動跟地面比起來更令人放心,而且我想讓地面上的其他人看見我的豐功偉業。」所謂的樹林包括家裡的柱子,也可能是椅子或桌子、和沙發上。他們的目的在於以垂直高度表現自信風範。

. 大地派

比較接近草叢派,大地派的大王們更喜歡待在平面,把四隻手和爪子都穩穩放在地板上,不過這些大王更愛出巡一些,這個派別的貓咪,在你的生活中每一天、隨時隨地都看得見他們,即便只是走過客廳而已,和爬到樹上享用大餐的樹林派大王相近,但大地派擁有更多在地盤內的執行的活動,他們不斷送出訊息給你和其他屋內的動物們,主張這裡所有地面都是大王的疆土,他們說法是這樣的:「如果你打算走過這個房間,你得繞過我靠邊走去。」

不安心的據點

低調的室友

如果你的貓咪經常躲在床底,讓自己看起來很不起眼或完全找不到,有時候又發現在冰箱頂端捲縮著,當然這無法表現自信,也不像一個真正的室友,這些貓咪已經顯露出他們的恐懼,和對居住環境的不信任,這些習慣低調的室友們四處躲藏,因為找不到一個棲身之處,他們只想完全消失或者離開,以下幾個觀察可以進一步了解低調室友們的行為模式:

 

. 穴居派

穴居派的害羞貓咪,常出於恐懼乾脆隱形起來,他們什麼都不打算做,只想消失無蹤;一隻穴居派貓咪總是會把自己藏進黑暗、密閉式空間,不讓人有機會找到,我們可以讓這樣的貓咪藏身僻靜的地方,但是主人必須妥善控制這是什麼樣的角落或區域。

 

. 冰櫃派

最喜歡冰箱或櫃體上方,我們稱之冰櫃派。冰櫃派貓咪常爬到高處,完全是為了遠離可能欺負他的貓咪或者人(無論這種欺負是真實狀況或純粹一種感覺),他不願意下來因為在高處才有機會消失無蹤,這樣會覺得比較安全。這時候我們身為他的守護者,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便是讓他知道安全感並不等同於自信心。

 

你當然想幫助貓咪從穴居派變成草叢派,或者把冰櫃派轉變為樹林派。到底怎麼做才對呢?首先要做的就是 ─喵化你自己。把你的領域變成他的通道,利用一些設計讓你家的貓咪在「舒適區」很放心的自由通行,然後慢慢地,鼓勵他走出「舒適區」,逐漸融入更廣大的世界;如果你的貓咪已經表現出不信任─包含害怕和只想消失或不容易被看見─ 這是你的工作,耐心溫和地引導他們突破界線,親自示範讓他知道他也做得到,從恐懼之處漸漸銜接到安全區域,為他建立一個跨入偉大領土的可能性。

 

三. 神隱派

神隱派貓咪只要能躲藏哪裡都去,包括一些很深很低的地方,像床底最深處、椅子下最角落、甚至是衣櫃裡最碰不到的地方;神隱派貓咪可能直接穴居起來,沒有主人願意見到他們活得這麼擔心受怕,你會希望他們走出來,像草叢派一樣,雖然暫時藏在低矮的地方,但仍然有安心的時候。  

創造一個貓窩

當洞穴不再只是洞穴?他就會是一個成功的貓窩!成功的貓窩有著半封閉的型態,而且在你的掌握之中。他不需要躲在床底或一些碰觸不到的空間深處,貓窩可以隨時移動到方便社交的地方,就像「貓窩」這個名字一樣,它用神奇的變形方式幫助害羞貓咪窩出自信風采,慢慢從穴居派變成據地為王的貓咪。

喵星人的不法行為,透過居家改造解決就對了!

9789864080038_b109789864080038_b11  

9789864080038_b12  9789864080038_b13  

9789864080038_b4  9789864080038_b5  

9789864080038_b6  9789864080038_b7  

Art_7_D  

想看更多,快帶我走唄^^

管校惡貓封面0126  

104.2.9出版《管教惡貓 傑克森的貓宅大改造》

博客來搶先預購>>http://goo.gl/JKnK0s 

(想看更多,快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