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亞維空間設計

 378.jpg  

一樓空間透過格子窗櫺引入室外大面積的陽光,給予室內充沛的光線,鋪述豐富的光影層次。

 屋主想要的樣子  
坐落於桃園德華街巷弄的角落,15 年未曾有人居住或使用,雜草蔓生、斷垣殘壁;基地本身為90 坪,Joanna Jian 以上下一、二樓規劃出前庭、一樓門市店面、二樓設計公司辦公室,營造出宛若置身法國街道角落的特色。

 設計師的設計提案 
法式鄉村風格的輕快與浪漫優雅氛圍,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
談到鄉村風格,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舒適與自然,實木、綿、麻、石材、磚牆樸質原始的風貌,以及一些軟件、傢飾物品,都是在構組鄉村風格當中,很重要的元素,藉由這些元素,空間的風格更加明確而到位。

 

提案1 拆除原始木作,以鐵屋的骨架結構設計
將原有建築本身木作框構拆除,以鐵皮屋骨架結構的建造概念,重新自地自建一、二樓的量體特色,植入法式鄉村到位的語彙與設計概念,引述優雅的調性與量販悠閒氛圍。

提案2 細膩手做質感,引述創新設計思維
空間裡處處可見到富手感溫度的漆面處理,都是由師傅或是Joanna Jian 親手刷上的,有些具實驗性的意義,目的是要讓消費者可以親身感受到各種手作的表現工法,對於未來的居家空間,保有確實的想像空間。

提案3 傢具傢飾軟件,引申鄉村風格特色
所有陳列的傢飾品項,都由Joanna Jian 親自挑選過,由於品質及作工工法甚為要求,所以當消費者購買後,對於質感及呈現於空間的表情與內在隱斂,絕對讚不絕口,同時可以將鄉村風格,完全到位的表現完整。

379.jpg  

針對法式意象,空間裡不做太強烈的顏色搭配,以清淺具柔性質感的彩度調性,安排家居生活中的悠閒質素。

 

 379-1.jpg  

外觀以白色彩度搭配文化石磚面材質,鋪述出悠閒的樸質質感,強調優雅的法國鄉村特色。

 

379-2.jpg

 

透過傢具、傢飾的配置擺設,給予消費者在生活空間的佈置上,一個亮眼的創新與建議,讓家居生活可以擁有更多的生活樂趣。

 

379-3.jpg  

空間裡處處可見到富手感溫度的漆面處理,都是由師傅或是Joanna Jian 親手刷上的,具實驗性的意義,同時賦予生活溫度。

 

 《2015 100 室內設計師:2015年度精選設計師療癒風格大巡禮》2014.12.9出版

1GN013.jpg  

更多內容詳見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