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摩登雅設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Home data
設計者/王思文、汪忠錠

地點/桃園市.坪數/ 74 坪

家庭成員/ 2 人

格局/玄關、客廳、廚房、休閒區、書房、主臥+ 更衣間+ 主浴、次臥、客浴

主要建材/進口貝殼馬賽克、超耐磨木地板、LED燈、水晶吊燈、進口磁磚、塗料

296.jpg  
歐式羅馬柱、藝術手作立體家徽的主牆,搭配帶峇里島休閒風的傢具配置,讓空間融合多元的風格語彙。

 屋主想要的樣子 
原本擁有四房格局的預售屋,因為居住人數只有兩人,因此在客戶變更期間就改為三房格局,其中的一房更改為開闊無隔間的設計,家中的收納設計也須詳加規劃。

 設計師的設計提案 
格局定調後,風格營造就是關鍵。為塑造度假Villa 般的舒適感,將世界各國設計精華融於一爐。入門玄關以哥德式尖拱設計,再以東方風的花鳥圖迎賓。入門則是凝聚視覺焦點的立體雕塑壁畫。客廳一隅以比例縮小,將峇里島發呆亭置入。穿越庭園造景的走道,進入以雲南暖炕概念設計的書房,兩側壁面的展示櫃,隱藏大容量收納,滿足實用機能;主臥房以峇里島Villa 為藍本,打造深具療癒效果的寢居空間。

 

提案1 融合各國設計語彙
從玄關的哥德式拱頂,以及帶有中國風的花鳥圖,客廳的羅馬柱,峇里島的發呆亭,乃至書房區的雲南的暖炕設計,整間屋子融合了東、西不同文化和國度的設計精隨,卻又能完美混搭,取得巧妙平衡。

 

提案2 把度假Villa的氛圍帶回家
住在家就像出國度假,最大的關鍵在於氛圍的營造。透過峇里島發呆亭的經典語彙,以及主臥房南洋風的四柱床等設計,以及柔和溫馨的氛圍營造,為住家帶來度假Villa 般的休閒感。

 

提案3 精心雕琢的手感設計
從玄關手繪的花鳥圖開始,就能感受到大宅精心雕琢的手感藝術。進口貝殼馬賽克拼貼的電視牆,以及展現工匠技藝的天花板造型,無處不見工匠技藝的巧妙。沙發背牆凝聚視覺焦點的立體雕塑,則是凸顯個人特質的獨一無二家徽。

 

297.jpg  
手工拼貼的貝殼馬賽克電視牆,以及展現工匠技藝的造型天花板,佐以華麗的水晶吊燈,處處都能見到精工雕琢的痕跡。

 

297-1.jpg  
穿越如戶外庭園造景的廊道,就進入以雲南暖炕設計的書房,兩側展示壁面,則隱藏實用的收納機能。

 

297-2.jpg  
哥德式拱門,東方風的手繪花鳥圖襯以講究風水的錢幣馬賽克,從玄關開始就將不同風格語彙巧妙融合。

 

297-3.jpg  
南洋度假Villa 的四柱床搬進家,在透過無國界的裝飾佈置,營造在家度假的休閒氛圍。

2015 100 室內設計師:2015年度精選設計師療癒風格大巡禮》2014.12.9出版

1GN013.jpg  

更多內容詳見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