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裝修的基本原則

  家中的每一扇門,包括大門、後門、房門、書房門、廚房門、廁所門、佛堂門,每扇門的位置、方向,及各門之間的相對位置和互動關係,直接影響家中和諧,全家財運、個人事業及官運。這其中,大門是每天進、出必經的地方,直接影響全家人對外的人際關係、財富和運勢。可以說是事關重大,絕對得慎重費心、絲毫馬虎不得的地方。

  根據不同的屋型,大門應該注意的地方也不一樣,例如:小套房大門方位、方向是否合宜,是以居住者的命卦為主:盡可能挑在合於命卦的延年、生氣吉方位。如果大門方位、方向不在吉氣方位(在凶位方),那就不適合此人居住,應該立刻另找新居,儘早擇日搬家。

  孫老師特別提醒  

  小套房的定義是濃縮的居家空間,具備了臥室、廚房、廁所、客廳兼餐廳兼書桌等等,一應俱全。因為在狹小的空間要安置所有生活功能,又要兼顧到風水卦位吉凶,在設計規劃上是很難面面俱到的。例如:床不論是單人、雙人,長度最少就得要有195 公分;在狹小的空間,睡床不論怎麼放,總是顧得了頭、就顧不了腳,或者頭、腳都顧到了,身體中間部位卻在凶位。所以在風水上也只能以套房稱之。顧名思義,也就是把人套住了的房子,非不得己,最好不要入住。

  如果為了特別的原因,不得不選小套房居住;那首先就得注意大門,必須選在最有利的吉氣位。同時在室內延年吉氣位置放檯燈、或立燈增加效果。如果是女性,最好能經常插百合香花。廁所除了保持乾爽、最好能經常放個薰香、點個精油來分解穢氣。

87.jpg  

  NG風水

NG 1大門做斜的

  斜門與邪門音同,含有歪斜、不正的意思,在視覺上給人的感觀不正常,用在商業空間,或許能達到標新立異的效果。但是在一般住宅的室內裝修時,最好不要將大門改成斜的。

  如果基於客觀的內在經濟條件因素,不得不改成斜門;改成斜門後,不論好與壞,最好在三年內搬離。千萬別因狀況己大有改善而捨不得搬走。

88.jpg  

 

NG 2大門前堆放雜物

  大門位置是直接影響到全家財運、個人事業及官運。如果大門前堆放了一堆雜物、鞋子、掃帚、拖把等等,不只是客人不想進去,喜神、財神看到了一定也不願進入,而調頭離去。

88-1.jpg  

 

NG 3大門門片污穢、破損、龜裂

  門片及門框污穢、破損、龜裂,風水上呈現出破落敗亡的景象,這戶人家的家運一定不好。這種情景,反應出此戶人家每日只為填飽三餐,不斷努力辛苦工作,毫無喘息的時間,這種人生豈不可悲。

  撇開風水,光是看到一扇破、舊、髒、亂的大門,就是以顯示這戶人家,應該是不太注重衛生、個性懶散、不會主動做好自己份內該做的事。任何人看了都不願意光臨,更何況是財神、喜神!所以這一戶人家運勢絕對好不了,會有錢財周轉不靈、家道中落的可能。

89.jpg  

 

NG 4 大門內正面有鏡子

  鏡子對大門,所有門外景物、光線全部反射出去,不好的煞氣雖然是被反射掉,但是好的氣場也一併給反彈出去。大門玄關聚不了氣,錢財、好運自然就與屋內的人無緣了。

89-1.jpg  

 

NG 5大門對到廁所門

  打開大門就看到廁所,這種情況對任何人來說,都會感覺不舒服。想想看,當財神光臨時,進門第一眼就看到廁所,接著臭氣迎面而來。豈不是逼得財神掩鼻、調頭、迅速離去,讓這戶人家痛失發財的機會。

90.jpg  

 

NG 6 進大門看到爐灶

瓦斯爐灶是烹煮食物供應身體營養的地方,最適合在屋子的後方,通風良好的位置。每天下班回到家,能先換上輕鬆的家居服、喝口水,然後才燒菜煮飯,舒服的享用一頓晚餐。

如果進門直接就看到爐灶,會有一進家門就得趕緊做家事,洗米、燒菜、吃飯的壓力,有一種回家主要就是在填飽肚子的感覺(尤其是進門就是廚)。所以會產生每天為三餐奔波卻守不住存糧,留不錢財的結果。       

另外,當朋友臨時上門時,一眼就看到爐灶上煮的菜餚,這時候你是請他坐下來用餐呢?還是裝作沒事呢?

90-1.jpg  

 

  孫老師風水診斷實例  

95.jpg   

  此案例是一整區別墅群,規劃成西班牙式風格,在馬路兩排成錯位排列,卻因設計不當,造成每戶大門都正對著對面別墅的牆壁,形成標準的壁刀煞。

95-1.jpg  

  同時大門全都採用仿古式木門,每扇木門上都有木結、蛀孔、刀痕,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誤認為是破舊荒廢的別墅呢!

  一般別墅值錢的原因就在於有前、後院,是完全獨立的自我空間;但此區別墅卻大門直接在外,沒有前院。而且排水溝設計太小,不能應付大雨的水量,往往一場大雨就會造成整區馬路嚴重積水,每戶車庫進水二、三十公分。如果要改善下水道工程,非三、五個月不能完成,風水條件上就先被扣了不少分數。

95-2.jpg  

  由於物業管理公司嚴格執行,不讓住戶改變正面外觀,所以大門位置、門片不能改。我接此案時,與屋主溝通好,先在屋主的吉位方,採用高級銅合金吉祥圖騰的大門,先開闢新的大門,原有大門位置在屋內封閉,入住後暫時由車庫門進出,等時機許可時再打開外圍樹牆,設立新外牆門,正式由新的大門進出。

95-3.jpg  

  巧的是不到半年,一場大雨造成整區馬路嚴重積水,所以案主順理成章的提出要求,在車庫右旁設置自動抽水井,藉此封閉車庫右邊小院門,而在左邊吉位方開闢一個新院門,終於順利的變成了有前、後院的真正別墅住家。如此一來就完全合乎屋主的風水了。

95-4.jpg  

  可喜的是,屋主很快的娶進了如意的美嬌娘,並且事業如日中天,生產線排滿,工廠倉庫不得不重新規劃,甚至考慮新建大廠房、倉庫呢!

95-5.jpg  

 

1GB102.jpg  

 

《圖解好宅風水完全通(加量更新版):居家風水簡單學,提升家運、財運、事業運、戀愛運!》2014.11.20出版

更多內容詳見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