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漂亮家居2014台灣居家用品品牌大調查」,消費者採購磁磚時,考慮因素前三名分別是,「不易爆裂開來」(54.4%)、「清潔保養容易」(44.6%)、「具止滑或防滑效果」(44.1%),顯示消費者在磁磚選購上,仍注重安全性。觀林設計設計師黃傳林表示,「磁磚掉落、爆裂的新聞事件頻傳,讓業主在選購磁磚上特別當心。」針對此疑慮,冠軍說:「磁磚會掉落與爆裂,除了磁磚本身品質外,與施工方式有密切關連。」


199.jpg  

為了避免危險事件再度發生,冠軍磁磚與馬可貝里磁磚從教育面著手,今年印製磁磚選購指南,放於指定門市或是官網中供消費者參考,內容不僅告訴消費者如何判讀磁磚標示的吸水率與抗折強度,也提供具備哪些標章才是安全性高的磁磚。北大欣—羅特麗磁磚精品今年增設銷售點,也嚴格教育銷售員,堅持交貨前對買主進行正確工法與注意事項說明。而白馬磁磚則從產品面出發,加強磁磚吸水率與抗折強度,且都經過CNS國家標準認證。


200.jpg  

磁磚安全首要關切,施工團隊應慎選
然而,在今年調查報告中,詢問消費者在磁磚的施工及使用上, 最關切在意的有哪些情況?結果顯示,消費者在意的前四名有「損壞率高不耐用,造成磁磚脫落」(48.3%)、「磁磚品質偷工減料,有爆裂的疑慮」(48.1%)、「容易沾灰塵,不易清潔,洗刷起來相當困難」(32.1%)、「施工時使用有毒黏接劑」( 24 %)。這4項中有3項還是與安全有關係,對此廠商如何預防?

 

白馬磁磚表示:「選擇水性高分子的黏著劑較為安全,此外也會建議消費者,盡可能不要為了節省一點小錢選用低價低品質黏著劑。」

冠軍磁磚則說:「慎選施工團隊,好的施工團隊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及其他材料的安全性。」

北大欣—羅特麗磁磚精品則強調:「一分錢一分貨,建議選擇大廠牌商品比較有保障。」


201.jpg  

進口磚從美學引客群,MIT用保固守人心
在市場上高達數10家磁磚廠商競爭之下,如何突顯各家產品的競爭力?北大欣—羅特麗磁磚精品從美學著手,預計2016年開幕的建材美學館,結合所有高端的建材業以吸引金字塔頂端客群,而冠軍磁磚、馬可貝里磁磚則今年底將率先打出2015年新廣告,以孩童、安全為主要訴求,配合全台首創的15年保固,提升明年銷售量。


磁磚產業未來面對的問題,可能已經不是磁磚本身的品質或安全性,如何提升、保障施工品質與安全,以及產品設計力,還是廠商最需要加強的環節。


202.jpg  

 

文、整理__蔡銘江 資料來源__EOLembrain東方快線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6期》

cover166.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