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經過時間、環境的改變,和過往美式、法式、日式等傳統型態不同,從明確的整體風格,轉換到局部、點綴空間的方式,近年更流行混搭鄉村,跳脫傳統鄉村風格的呈現,但仍保有經典的鄉村風格設計元素。

248.jpg  

本次透過不同領域的鄉村風專家,探討鄉村風格經典設計以及軟裝佈置重點,從鄉村風格設計的3 大特色著手:Color 色彩、Pattern 圖樣、Material 材質,加上空間搭配的應用面,找出鄉村風格經典設計的關鍵元素。


  

Color idea

美式鄉村,大膽用色風格粗獷

250.jpg  
美式鄉村常用大膽活潑的紅、黃、綠色系,輔以實木、黑色系傢具,用色強烈,呈現粗獷的原始鄉村風情,此外由於整體風格活潑大膽,因此美式鄉村的廚房、餐廳、客廳,往往會使用不同色系,
跳色的呈現方式增加空間的趣味性。

 

Color idea

日式鄉村米白色為主,輔以明度高色系

251.jpg  
日本人個性謹慎,在日式鄉村雜貨的色調上也要求一致,日式鄉村到了台灣後,延續簡單、原始的色調,以白色、米白為主,約佔空間7、8成,搭配淺色木質色系,部分區域輔以明度較高的淺色系搭配,如軍綠色、復古藍、暗紅色等,點綴日式雜貨風。

 

Pattern idea

英式鄉村,優雅的印花圖騰

253.jpg  
鄉村風空間常使用印花圖樣的傢具擺設,其中又以英式鄉村風格最盛行,無論是傳統成熟英式風或是維多利亞風都會使用。英式印花設計可分為大花與碎花2種,大花多用在客廳,彰顯大器氛圍,如扶桑花、玫瑰;小碎花主要用在臥房,重複且密集排序,呈現優雅恬靜的空間感。

 

Material idea 

復古磚牆,點綴鄉村空間

255.jpg  
磚牆是鄉村風很重要的素材之一,能透過觸摸感受原始質地,增加歷史氛圍,透過堆砌復古磚,搭配手感漆牆面,呈現道地的鄉村風情。

  

文_覃彥瑄攝影_江建勳、Yvonne、Amily 圖片提供_郭璇如室內設計工作室、漢樺磁磚概念館、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
專業諮詢_郭璇如室內設計工作室設計師 郭璇如、彗星設計設計師 Mina、居家美學達人及Sunny Bay Country Home 板主Annie、Danny's Flower 花藝設計負責人
Danny&Helen、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設計師 Vivian 版型_Cony

 

cover165.jpg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5期》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